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男足2-3不敌日本 金志扬:差距非遥不可及

2011年08月19日00:4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8日电(赖颖君)18日晚进行的深圳大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以2:3败在由广州亚运会男足冠军主要成员组成的日本队。中国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血性赢得了观众和对手的尊敬。

“这场比赛要让中国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我觉得这点我们的队员已经做到了。通过这场比赛,我想让大家知道中日足球的差距并不是遥不可及。球员并没有放弃,他们都拼到最后一分钟。”中国队主帅金志扬说。

战平韩国进入八强,中国大运男足已实现了本次深圳大运的目标。四强决赛战日本,中国队可以说是以一种相对轻松的心情来应战。

本场比赛开场不到两分钟日本队率先取得进球,第22分钟,范志强将比分扳成1:1,2分钟后,杨阳(微博博客)再下一城将比分改成2:1。下半场,日本换上两名前锋,随即中国队陷入被动。第54分钟,日本队刚上场的16号川本昭人为球队扳平2:2。第79分钟,日本队河井阳介开出任意球到禁区中路,川本昭人抢点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网窝。虽然中国队员没有放弃,但没能再取得进球,无缘大运男足四强。

“犯下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重复犯下错误。”金志扬说,“下半场日本队进第三个球时我们的队员也自始自终没有放弃,但他们并没有及时发现对方的战术,日本队16号两次同一角度用一个地点攻入我们的大门,但队员都没发现。”

金志扬说,“中日足球是有差距,这点我们认了,但是我们跟日本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大,这一场球足可证明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