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三剑客离满贯一步之遥 伦敦他们底气最足!

2011年08月18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大运会冠军,中国男子花剑队的三位小伙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将各大赛事金牌揽入怀中,如今横亘在“新三剑客”面前的,只剩下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集齐这最后一块分量最重的金牌,他们就能实现不可思议的“超级大满贯”。

中国男子花剑拥有辉煌的历史,但由叶冲、王海滨、董兆致组成的“老三剑客”一直与悲情联系在一起,虽然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关键时刻屡屡功亏一篑,不免令人唏嘘。“老三剑客”带着不甘和遗憾退役后,王海滨成为男子花剑队的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新三剑客”终于达成老一代击剑人未尽的心愿。

中国“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于近两年开始崛起,去年世锦赛他们凭借雷声连追四剑逆转,以45比43战胜了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赢得了男花团体世界冠军,做到了叶冲、董兆致、王海滨三剑客所不能。而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男子花剑队又轻松地以45-35击败日本队,摘得金牌。

虽然“新三剑客”在个人赛中常常像“老三剑客”那样饱尝遗憾,但到了团体赛中,雷声、朱俊、黄良财总能相互弥补各自的不足,为队友挽回劣势,为团队赢得胜机。今天的大运男团决赛也是如此,在第7轮黄良财单轮5-10大败,致使中国队总比分33-35落后的情况下,朱俊硬是顶着伤痛追回了比分,为雷声最后一轮锁定胜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前五日击剑队无一金入账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大运击剑最后一个比赛日获得丰收,揽获全部两枚金牌,如果说女子佩剑团体金牌是一剂安慰药的话,那么男子花剑团体的金牌则是锦上添花,在连续三项大赛上夺得冠军,让中国的“新三剑客”信心满满,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们将是中国击剑队最有希望的夺金点!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