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会促使深圳现新颜 从此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2011年08月18日2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会来了!2011年8月12日,炎炎夏日之际,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到深圳这座年轻的海滨城市。四海宾朋五洲学子踏歌而来,无数张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脸,无数个激情绽放的瞬间,都属于第26届大运会的时刻,更是属于深圳的时刻。这场青春盛会,对于深圳而言,能带来什么?

交通更快捷更方便 改变市民的生活方式

借办盛会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经成为不少城市的选择,深圳也不例外。举办大运会,深圳加快推进深圳地铁二期建设,升级的地铁与道路让整个城市提速,使市民享受到了便捷的轨道交通服务。2011年6月,深圳地铁1至5号线将全线开通,178公里总里程,日均客流量超过200万人次,一个四通八达、遍布全市的地铁网络在深圳形成。此外大运会期间还将增设155公里的公交专用道,以提升公交运行速度,初步形成网络化公交专用道体系。

交通的拓展和提速,必将改变深圳的城市格局,改变市民生活的方式,包括出行方式、消费习惯和路径等等。为了利用大运会的契机全面推进深圳市的交通网络,大运会的不少场馆就在地铁站的旁边,这不仅方便了市民观看比赛,而且还带动了场馆和地铁站周围的配套设施建设。20多年前,深圳人逛街选择地点有限;如今楼宇林立、商机盎然,崭新的生活圈方兴未艾。

环保建设提速了 城市更美绿色随处可见

让自己的家园更美丽些,对于每个市民来说,这都是美好的愿望。而深圳以大运会为契机开展的提升环境的工程中,愿望正在成为每一个深圳人生活中的真实。据悉,深圳目前已完成335公里区域绿道的路面硬化,今年内深圳将形成城市绿道、社区绿道800公里,而在不远的将来,绿道网完全成型,每平方公里就有1公里绿道!大运需要绿色,深圳赋予绿色。深圳人的绿色生活正在起步。

大运会还为改善水环境提供了加力良机,曾经黑臭的河流正在逐渐恢复清澈,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停留在河流边。空气污染得到更高效治理,如果说控制尾气排放是治标,那么清源之法无疑是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利用大运会的契机推广开来。另外工业污染同样在迅速远离深圳市民的生活。

基础设施惠及于民 基建提速造就“幸福深圳”

以大运会为契机,以经营城市为重点,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大运会的到来让城市体育场馆的配套大大前进了一步,63座功能完备的体育场馆错落有致地布局于城市四方,而所有场馆建设都是着眼于未来城市的发展,为市民生活提供种种便利。大运会期间,这里是世界瞩目的舞台,而在赛事之后会全面向市民开放,这些场馆为全市大型体育赛事、演艺、慈善和会展以及体育运动、健身锻炼等活动提供空间,这些都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方面,同时还将带动区域社会经济蓬勃发展。

深圳道路两侧建筑、天桥、立交桥、隔音屏等道路设施多被刷新,看上去整洁美观、焕然一新。园林绿化也借大运会之机得到升级改造,为市民业余生活提供了不少空间。更多的公园、更新的场馆、更长的地铁、更靓的楼房、更宽的街道,都体现东道主“办大运、办城市、办民生”的思路。办好大运会是中国也是深圳向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为此,城市建设必定提速,将发展成果惠及全民。

所有的改变随承办大运而来,但不会随大运结束而去,而是连同投入、维护、管理、运营的长效机制一起留下来,成为未来“幸福深圳”的不竭源泉。所有这些,都响应着“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的深圳大运会口号。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