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10米台大运征战史 连续两届丢金16年最差

2011年08月18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展开跳水项目角逐,在女子10米台比赛里,前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王鑫(微博)370.55分仅获得铜牌,上届大运会亚军中国的陈妮仅列第五,冠军被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以385.25分夺得,而美国选手潘德莉拉获得亚军。中国梦之队征战大运会以来,陈肖霞、伏明霞都曾在该项目创造辉煌传奇,1995年之后,还从未在该项目连续两届丢金,中国队此番创16年来最差。

女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队的王牌项目,早在1979年大运会,陈肖霞就力压苏联名将卡列尼娜摘金,这不但是中国跳水队大运会史上首枚金牌,还是中国代表团史上首枚大运会金牌,陈肖霞注定永载中国大运会史册。此外,中国选手陈诗还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1981年的大运会,陈肖霞和李艺花中国双姝并肩作战,金牌争夺战成了中国选手的跷跷板游戏,陈肖霞决赛发挥更为稳定,而李艺花出现了小的瑕疵,前者蝉联了冠军,后者屈居亚军,而苏联选手马特申克获得铜牌。

1983年大运会,中国选手陆薇和周继红形成双保险,陆薇和周继红杀得难解难分,最终陆薇以微弱优势摘得金牌,周继红遗憾的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怀兰德拼得铜牌。周继红尽管大运会与金牌失之交臂,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她为中国梦之队赢得史上首枚跳水奥运金牌。

1985年大运会依然是陆薇的天下,尽管美苏选手实力不俗,陆薇还是轻松的摘得金牌,美国的米切尔获得银牌,苏联的罗班金娜获得铜牌。

1987年大运会陆薇向着三连冠发起冲击,她遭遇苏联选手斯特玉维茨的强劲挑战,陆薇作为卫冕冠军沉着冷静,最终顺利实现三连冠,而苏联选手获得银牌。

1989年大运会没有设置跳水项目,1991年大运会女子10米台中国选手杨艳获得银牌,而朝鲜两名选手爆发,获得一块金牌和一块铜牌。1993年大运会女子10米台加拿大的安妮-蒙特米妮超水平发挥夺得冠军,中国双姝分列二三名。

1995年大运会,中国选手陈美兰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获得了女子10米台的铜牌,美国选手里车泰里获得金牌,哈萨克斯坦的薇古佐娜获得银牌。1997年大运会,陈美兰终于为中国梦之队赢得阔别已久的金牌,法国选手获得银牌。

1999年大运会,中国队伏明霞和王睿出战,王睿曾在国内比赛战胜伏明霞,但在国际比赛,伏明霞则更具实力,最终跳水皇后伏明霞摘得金牌,王睿赢得银牌,加拿大的蒙特米尼获得铜牌。

2001年大运会,梦之队王睿和蔡玉燕联袂出战,王睿技高一筹获得金牌,蔡玉燕收获了一枚银牌。2003年大运会,中国选手李婷毫无悬念的夺冠,她的队友张君获得亚军。

2005年大运会李婷和李娜出战女子10米台,李婷五轮动作保持零失误获得金牌,李娜收获一块铜牌,美国选手卡迪内尔获得银牌。

2007年大运会女子十米台中国选手劳丽诗(微博)受到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的强劲挑战,劳丽诗发挥极为稳定获得金牌,埃斯皮诺萨屈居亚军。

2009年大运会,中国选手陈妮难挡正处巅峰期的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后者在罗马世锦赛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微博),大运会又击败了陈妮,一个赛季赢得了两项大赛冠军。

2011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王鑫和陈妮并肩作战,其中王鑫是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冠军,墨西哥名将葆拉-埃斯皮诺萨夺冠,为墨西哥队收获本届大运会首金。中国的奥运冠军王鑫,最终只收获一枚铜牌,陈妮仅列第五。这是自1995年以后,中国跳水队首次连续两届大运会该项目丢金,创16年最差战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