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飞碟失误断送好局 训练强大心脏方能成就冠军

2011年08月18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多向飞碟的比赛中,中国两位跻身决赛的选手均与奖牌无缘,预赛优异决赛失误成为今天射击比赛中统一主题, 王欣和杨唤需要训练一个冠军所需要的强健心脏,这才是突破成绩,夺取金牌最为关键的一步。

在本场飞碟比赛之前,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气步枪决赛中均出现了失误,与金银牌插身而过,而在女子飞碟这样的优势项目上,中国年轻的运动员们再次在决赛场上出现重大失误,导致中国女子飞碟队与首枚大运会奖牌擦身而过。

预赛中中国选手王欣杨唤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四的身份晋级决赛,势头良好,本应双保险为中国队夺取金牌,但在决赛中杨唤首先出现失误,在第三轮仅打出21中的成绩,紧接着王欣在关键时刻崩盘,仅打出18中的成绩,将自己一路建立的领先优势瓦解。

大运会的比赛激烈程度和强度都并不最大,但中国选手屡屡出现失误值得反思,虽然同时作战队友的表现可能会有相互鼓励相互影响的因素存在,但在队友失误的情况下更应该努力稳定自己的发挥,担下中国队的夺金重任,在这一点上,中国两位小将似乎做得不够。在最后阶段出现失误,心理素质还需加强。

今天进行的射击比赛中,中国小将们均出现同一个失误,在预赛中表现良好的他们,在决赛中都因为自身的压力出现重大失误。射击比赛从根本上将是与自己的对决,一旦做到对手的发挥无法影响到自己,才能够成为一个强大的射击名将。希望经过这样的教训以后,王欣和杨唤在今后的训练中多加注意心理素质方面的锻炼,建立起一个冠军所需要的强健心脏,这才是突破成绩,夺取金牌最为关键的一步。(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