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塞尔维亚代表团做客 钦佩深圳建设速度

2011年08月18日1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7日,塞尔维亚代表团成员接受腾讯体育《将帅有约》专访,谈及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在深圳的生活经历。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团长:我在深圳一个礼拜了,已经适应这里的生活了,他们开玩笑说我现在是半个中国人了。我真的很喜欢这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之前我来过亚洲两次。我还挺适应这里的气候环境。我希望大运会之后,我们的运动员还能够再来到这里,因为对于一个像深圳这样的城市,真的值得再来一次。

主持人:喜欢中国食物吗?

团长:哈哈,从我本人来讲,我还是喜欢欧洲食物。我不是特别喜欢亚洲的食物,这是我唯一不能适应的地方。但是,说不定,到大运会结束的时候,我会爱上中国食物,这谁也说不好。

其中一位女国际象棋运动员A:我们三个昨天才到深圳,我们还不太适应时差、气候等等。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很喜欢这里,或许我们会学点中文,因为有很多热情美丽的志愿者会帮助我们学习中文。

其中一位男国际象棋运动员:我之前关于中国的所有印象都是从网络上获得的。这是我们昨天到深圳后的第一天,我想我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事物。

教练:中国人都很友好,所有的一切都很棒,很感谢你们提供这样的服务。

主持人:没有用话题, 听不到。大概的意思应该是对于深圳的了解和印象 。

团长:来到深圳后,我发现了一些关于深圳的信息和细节。我很惊讶,得知深圳是一座很年轻的城市。我很钦佩中国人可以在30年的时间内,把深圳建设成这样一座美丽现代化的城市,几天前,我在深圳市中心开会的时候,这就像欧洲的某些很美很神奇的地方一样,真的很难想象你们在30年的时间内把深圳建设的如此美好,这真的很神奇。希望我们能够向你们学习,希望你们的一些经验也可以用到塞尔维亚的城市建设中。

主持人:问有没有去香港购物的打算。

团长:这一个礼拜,我都呆在大运村里或者就是去参加会议,我都还没有时间去市中心看看,香港就更远了,哈哈。或许在接下来的两个礼拜里,我会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去香港看看,对此,我还真的不太确定。

其中一位女国际象棋运动员A: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们肯定会去香港逛逛的。

其中一位男国际象棋运动员:我想应该会去吧。比赛时间是4天,接下来5天是自由时间,我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了,所以,到时候再看看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