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飞人大战未演逆转 苏炳添:偶像就是自己

2011年08月18日15: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大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17日晚间打响,中国选手苏炳添没能顶住牙买加“黑旋风”雅克·哈威的强势突进,仅获得铜牌,后者以10秒14夺冠,捍卫了“短跑王国”的美誉,立陶宛选手摘得银牌。

在2005年大运会上就读于清华大学的 胡凯获得男子100米金牌,名声大噪。当晚的决赛,角逐大运新“飞人”头衔成为外界“赋予”苏炳添新的使命。

苏炳添坦言,“真不敢想象,能以10秒27拿到这个季军,因为腿伤一直让我难以安心,而媒体之前给我的压力也太大了。逆转牙买加人夺冠?更没想过。”

他的不安来源于此前在北京训练时受的伤,“其实这次来深圳前伤势并未痊愈,跑出什么成绩自己也没底,所以从预赛一开始,就在摸索着跑”。

苏炳添接着说,好在凭借队医的按摩“救命”,这条腿渐渐适应了跑道的感觉,不再成为心里的包袱,从半决赛到决赛,我可以越跑越快。

来自广东中山的苏炳添目前就读于暨南大学,个人百米最好成绩10.21秒,在今年7月的日本神户亚赛上创造,他也凭借此项冠军成就亚洲新飞人。

“我目标很明确,就是在两年内打破10秒17的全国纪录;而眼前的愿望,则是能帮中国队在韩国田径世锦赛上突破接力39秒大关。”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后有记者希望为苏炳添“找到”一位新偶像,却被他断然拒绝,他看了看身旁的雅克·哈威说,“我的偶像只有自己,没别人。”(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