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徐俊超伤退无缘八强 中国男单全军覆没

2011年08月18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展开第三轮的争夺。我国选手徐俊超(微博)迎战西班牙选手伊斯特伦奇,最终中国小将在6-4先胜一盘、第二盘抢七以6(5)-7失利后因伤选择退赛,无缘晋级男单八强,这样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全军覆没。

身兼男单、混双两项的徐俊超在本届大运会有不俗的表现,但是遗憾的是伤病让其今天止步于男单第三轮。首盘比赛徐俊超依旧表现强势、轰出了21个制胜分,尽管开盘以1-3落后于伊斯特伦奇。但是在接下来的第6局、第8局徐俊超后来居上将比分反超。最终耗时57分钟以6-4的比分惊险胜出。受制于伤病困扰,徐俊超在首盘意外的发出了4记双误。

第二盘比赛,欲迅速结束比赛的徐俊超在比赛中段率先打破僵局,取得破发后以5-2的比分领先。但是距离胜利只剩下一局时,中国小将陷入怪圈,失误频频。西班牙帅哥伊斯特伦奇连续破掉徐俊超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至6-6。在扣人心弦的抢七大战中,徐俊超受制于伤势、无奈以5-7的小分将第二盘拱手送出。

已经在场上苦战2小时5分钟的徐俊超不能继续坚持决胜盘的比赛,最终选择退出比赛,这样伊斯特伦奇就顺利晋级男单八强。两盘比赛中徐俊超送出了29个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帅哥在第二盘抓住机会轰出了34个制胜分,这也是其取胜的原因之一。下一轮伊斯特伦奇将与白俄罗斯选手布瑞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以7-5/6-3的比分将墨西哥选手罗德瑞古兹淘汰出局。

男单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仅耗时36分钟就成功晋级8强,他以两个6-0血洗印度尼西亚选手萨松科。在1/4决赛中加巴什维利将接受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的挑战,台北小子以6-4/6-1的比分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塔库托-尼基。2号种子、韩国选手林永奎以6-4/7-6(4)战胜法国人罗塞特,1/4决赛将对战泰国选手瓦器拉玛诺王,后者以6-2/7-5的比分击败捷克好手斯科罗迪克。

另外一位白俄罗斯选手贝塔乌以两个6-4击败法国选手M-QUINQUENEAU,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下轮贝塔乌将迎战捷克选手杰巴维,后者以两个6-2将上轮击败陈卅的摩洛哥选手法特塔挡八强门外。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