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游泳选手入江陵介:知道孙杨他令人敬佩

字号:T|T

晶报专访

入江陵介

1990年1月24日出生于日本大阪市,身高1米77,擅长仰泳。目前就读于大阪近畿大学法学系,是男子2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

在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入江陵介一人独得100米仰泳、200米仰泳、4×10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子200米仰泳亚军,击败他的是“美国大兵”罗切特。

今年21岁的入江陵介是日本大阪近畿大学法律系的学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入江陵介曾表示要复制北岛康介的成功之路,在伦敦奥运会上用完美的表演夺金。从入江陵介在上海世锦赛和本届大运会上的表现来看,他并没有说大话。8月16日晚上,在获得男子仰泳50米的金牌后,入江陵介接受了《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三天已经夺两金

晶报:大运会游泳开赛第一天你拿到一枚男子200米仰泳金牌,但在第二天,你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却连决赛都没有进,第三天又拿到一枚男子50米仰泳金牌。这三天的心情是怎样的?

入江陵介:第二天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我排名第9。没有进入决赛我也非常懊恼,因为这次来深圳,我是想拿4枚金牌的。赛后我也和教练分析了失利的原因,我觉得还是因为我的体力问题。

我最近比赛非常多,上个月底还在上海参加世锦赛,上海世锦赛的赛程很满,男子100米仰泳季军和男子200米仰泳亚军确实消耗了我不少体力。随后我又几乎完全没有时间休整,就直接来到深圳,立马又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每天都有比赛要参加,虽然我自认为体力还不错,不过这样的高强度还是有点让我吃不消,所以在第二天男子100米仰泳中遗憾出局。

出局让我挺失望,但还不至于让我崩溃。第三天拼了,最后的成绩还不错。不得不说,这第二枚金牌对我是个不小的鼓励,对我恢复信心和状态很有帮助。

平时喜欢去唱K

晶报:对比上海和深圳的游泳场馆,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你更喜欢哪个?为什么?

入江陵介:说实话,我觉得上海的更好一点。我知道深圳的这个场馆是新建的,也非常漂亮。不过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我更喜欢上海的。

晶报:作为一名大学生选手,你如何安排平时的学习和训练?业余时间喜欢做些什么?

入江陵介:我学习和训练都是在我的大学里。要取得好成绩,训练上就要投入更多时间,所以目前我还是以训练为主。我基本上每天都会跟着教练训练,因为要保持竞赛的状态,体能和技巧每一项都不能马虎。不过学习我也不能放松,要不怎么能毕业呢。业余时间我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我喜欢唱K。

晶报:你的同学们是如何看待你的?会不会因为你是游泳明星对你的态度有所不同?

入江陵介:我觉得还好,没什么不一样的,大家都是朋友,在一起看书,平时出去玩,只不过我的业余时间不像他们那么多而已。

中国泳军水平不错

晶报:你是学法律的,毕业后打算从事法律行业还是另有打算?

入江陵介:我喜欢游泳,而且我还年轻,所以毕业后会继续留在泳池里,往职业游泳运动员的方向发展,拿更多的金牌。至于再往后的事情,我还没有想过。

晶报:日本游泳队的水平在亚洲来讲算是不错的,你们有什么独门秘笈吗?伦敦奥运会有什么目标?

入江陵介:就说我自己吧,我觉得没什么很特别的,就是平时多跟教练沟通。我训练的时候很刻苦,我有一个目标,我想超越我的偶像罗切特(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得五枚金牌)。目标设定之后,就一直冲着那个方向努力就好了。

晶报:对中国游泳队有什么了解吗?

入江陵介:我知道孙杨,他是名令人敬佩的运动员。我在上海世锦赛上碰到很多中国的游泳运动员,我觉得中国游泳队的水平也不错,只不过在本届大运会上,中国男子队的表现并不好而已。

晶报记者 杨涤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