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国冬奥3金得主入籍俄罗斯 将战索契冬奥会

2011年08月18日10:17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17日宣布,他将放弃韩国国籍,入籍俄罗斯,并代表俄罗斯参加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现年25岁的安贤洙获得过3枚冬奥会金牌。他在网上宣布,为了在更好的环境中专心滑冰事业,他决定加入俄罗斯国籍。“我听说如果加入俄罗斯国籍,我的韩国国籍就会被自动废除,”他说,“我会努力训练,争取在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中滑出最好的成绩,不让自己后悔做出这个决定。”

安贤洙自今年6月就一直在俄罗斯训练以备战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冬奥会。2008年安贤洙由于膝盖受伤一度跌入低谷,甚至没有入选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韩国国家队。

“他被深深伤害了。在这里没有人支持他,”安贤洙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说。安贤洙将在下个月参加俄罗斯国家队的选拔赛。

俄罗斯滑冰选手联盟在16日表示他们已经帮安贤洙提出了入籍申请,并希望安贤洙在10月份能够获得俄罗斯国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