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俄泰选手瓜分举重三金 李阳“心急”失金牌

2011年08月17日22:20新华网孔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大运会举重赛场17日又决出3枚金牌,分别被中国、俄罗斯、泰国选手获得。其中,胜利在望的中国选手李阳在最后一次试举出现失误,痛失女子75公斤级金牌;一名具有夺牌实力的乌克兰女选手因伤退出比赛。

20岁的中国选手康月赛前便是女子69公斤级冠军的热门人选,但其夺冠过程充满惊险。抓举第一把试举105公斤被判失败,好在后两把试举均成功,以110公斤领先排第二的韩国选手文柳罗2公斤。在挺举中,第二把都举起130公斤的康月和文柳罗,第三把又要了相同的135公斤,但两人均试举失败,康月最终获得金牌。加拿大选手获得铜牌。

在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安德里·德曼诺夫与立陶宛选手奥里玛斯·季兹巴里斯展开了激烈的金牌争夺战。立陶宛选手抓举第三把达到180公斤,领先于所有对手,他兴奋地做了一个后空翻来庆祝。但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立陶宛选手连续两次挑战212公斤失败,而俄罗斯选手举起了213公斤。最终,俄罗斯选手以抓举177公斤、挺举213公斤、总成绩390公斤勇夺金牌,立陶宛选手和土耳其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臧伟名列第八。

被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选手李阳,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最后一次挺举中出现失误,痛失金牌。在抓举中,李阳的成绩达到106公斤,排名第一。挺举前两把她分别举起125公斤和128公斤,胜利在望。不料,最后一把挑战136公斤时,李阳出现失误。抓举成绩为101公斤的泰国选手哈·佩塔农挺举发挥出色,达到135公斤,总成绩超过李阳名列第一。李阳名列第二。

此外,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乌克兰运动员纳·米荣尤科在抓举第三次试举时受伤,退出比赛。她的抓举第二把达到105公斤,仅次于李阳,极具夺牌实力。

李阳在赛后表示,自己在平时训练中挺举可达到140公斤,因此挺举最后一把对136公斤很有信心,出现失误主要是太心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