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陆滢斩获个人第二冠 赵菁微博称其为学习榜样

2011年08月17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滢斩获个人第二冠 赵菁微博称其为学习榜样

>>点击进入赵菁微博

腾讯体育讯 继在深圳大运会女子50米蝶泳项目夺魁后,广州亚运会铜牌得主陆滢(微博)17日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斩获个人第二金,并刷新该项目赛事纪录。赛后,在电视机前观战的中国女子游泳大将赵菁(微博)对陆滢的称赞有加,并直言真是牛啊,你是我学习的榜样!

今天晚上的比赛,陆滢在前50米转身时位于第三,暂时落后于澳大利亚名将米尔斯和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短池锦标赛冠军德保罗。后半程陆滢明显提速冲刺,最终以57秒86将香港选手威尔逊在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创造的赛事纪录再降0.38秒。

代表同济大学出战的陆滢,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50米蝶泳比赛中仅名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在大运会女子50米蝶泳中,她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名将古赫尔,后者是该项目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还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冠军。

女子50米蝶泳是陆滢收获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2008年以前她一直主攻自由泳。2005年全运会上,年仅16岁的她与队友合作夺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2块金牌。2008年,陆滢开始主攻蝶泳,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可谓名将云集,刘子歌、焦刘洋(微博)早已在北京奥运会上扬名立万,陆滢一直没有出头的机会。昨晚的大运会金牌,算是她转型3年来的最好回报。

本届大运会上,陆滢如此给力的表现对于中国水军来说无疑是最大收获。赛后,在电视机前观战的中国女子游泳大将赵菁对陆滢的称赞有加,“亲爱的滢恭喜恭喜恭喜你啊,真猛,连续作战还可以游出这么棒的成绩,真是牛啊,你是我学习的榜样啊。”

事实上,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陆滢就力压焦刘洋勇夺女子50米蝶泳冠军,100米蝶泳项目上又获得了亚军。上海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她和刘子歌并肩作战,结果奥运冠军仅获第六,陆滢却以57秒06的成绩夺得了一枚铜牌。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