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盘点男板历届大运征程 梦之队11次折桂创历史

2011年08月17日1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游泳跳水馆进行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何冲(微博)以总分539.30毫无悬念收获金牌。墨西哥名将桑切兹以515.50收获银牌。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以471.95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迟凯由于两跳发挥欠佳,以441.80仅列第四。中国男子单人三米板在大运会谭良德获得首金,其后熊倪、 王峰、彭勃(微博)都有不错发挥,直到何冲继承了传统优势,梦之队该项目11次夺冠也创造了历史。

1979年大运会,陈肖霞在女子10米台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历史首金,而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中国选手李孔政不敌苏联的克森科夫和古巴的鲁伊兹,最终拼得了一块铜牌。

1981年大运会,李孔政再次向男子三米板金牌发起冲击,而苏联双雄谢尔盖和亚历山大实力很强,李孔政受到裁判压分,最终蝉联了铜牌,后来李孔政退役后,担任美国跳水队主教练,谈起大运会他仍有些耿耿于怀。

1983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了谭良德参赛,然而这个时候美国的空中芭蕾王子洛加尼斯正是如日中天,谭良德几乎不存在爆冷的可能。最终洛加尼斯赢得跳台跳板两枚金牌,苏联选手获得亚军,谭良德获得季军。

1985年大运会,美国巨星洛加尼斯并没有参赛,谭良德在男子三米板厚积薄发,为中国梦之队赢得该项目大运会历史首金。古巴的拉米雷斯获得亚军,美国的马克-布兰德肖获得了铜牌。

1987年大运会,谭良德和李德亮双剑合璧,中国梦之队誓要包揽冠亚军,谭良德、李德亮不负众望,最终分获金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首次囊括前两名,而美国选手梅耶获得了一块铜牌。

1991年大运会,李德亮再次出战男子三米板,他尽管有一组跳跃出现了失误,但还是获得了金牌,而美国的潘德罗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赢得铜牌。

1993年大运会,中国队天才少年熊倪崭露头角,尽管大赛经验匮乏,但熊倪凭借过人的天赋赢得金牌,此外他还赢得男子10米台冠军,墨西哥的帕拉塔斯获得亚军 ,乌克兰的沃尔达库夫获得铜牌。

1995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不太知名的赵昕参赛,他最终只获得铜牌,墨西哥的帕拉塔斯夺冠,美国的凯文获得亚军。而在1997年大运会中国队没有奖牌进账。

1999年大运会,男子三米板中国选手王克楠发挥出色,他的走板、腾空、翻腾、入水都无可挑剔,击败了各路好手摘金,而日本的寺内健获得亚军,西班牙是阿尔瓦雷斯赢得铜牌。

2001年大运会,中国队由王天凌出战,王天凌那届赛事状态神勇,豪取男子一米板和三米板两块金牌,墨西哥的帕拉塔斯获得亚军,日本的寺内健赢得铜牌。

2003年大运会,王天凌和王克楠并肩作战,中国双雄展开激烈内战,最终王天凌胜出一筹摘金,王克楠屈居亚军,日本的寺内健赢得铜牌。

2005年大运会,中国队由老将王峰和奥运冠军彭勃出战男子三米板,王峰表现完美赢得金牌,彭勃出现失误只获得一块铜牌,而巴西选手卡斯特罗获得亚军。

2007年大运会,中国梦之队派出彭勃和罗玉通(微博),在男子三米板决赛角逐里,彭勃力压罗玉通摘金,但这枚金牌并没有成为他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的敲门砖,罗玉通获得亚军,墨西哥的帕切科获得铜牌。

2009年大运会,中国选手潘兆伟获得金牌,墨西哥选手“难度王”卡斯蒂略获得第二名,铜牌则被乌克兰选手克瓦沙夺得。中国选手吴明鸿(微博)名列第四。

2011年大运会,中国队何冲领衔小师弟迟凯,何冲六组跳跃都没有破绽,以539.30分夺冠,六轮跳跃三个80+,三个90+表现极为稳健。而迟凯第二轮和第三轮出现失误排名第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