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牌日中韩足球战成焦点 1/4决赛男足战日本

2011年08月17日14:46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深圳大运会决出了34枚金牌,可在关注度上,每块金牌都抵不过昨晚的一场足球比赛,这就是男足中韩小组赛之战。比赛现场人浪翻滚,35000个座位居然座无虚席,在整体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主教练金志扬战术巧妙,稳守反击,0比0逼平强劲的韩国队,从而挺进大运会男足八强。

在男足球场上,中韩对决是永远不衰的热门话题,哪怕出现在深圳赛场上的是两国大学生代表队,因此一向善于作战前动员的金志扬告诉队员们:“今夜,你们代表着中国足球,你们必须证明自己的能力。你们今天要让中国的老百姓高兴一下!”这话让全队士气高昂地走进赛场。积极的拼抢,高昂的斗志,犀利的进攻,竟让韩国队有些措手不及,上半场双方都未进球。

下半场韩国队攻势加强,中国队防守压力骤增,但依然顶住了,尤其是最后10分钟控制了比赛节奏,将0比0的比分定格在了终场,从而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八强目标。

赛后金志扬高兴地说:“我们在小组赛中的目标是,第一场球不给中国人丢脸,第二场球要为中国人争光,第三场球要让老百姓高兴,打进八强证明3个目标都达到了。我们既高兴于计划的完成,同时队中主力范志强凭借自己的能力也已被天津泰达相中,即将走上职业足球道路,我为他感到高兴。”

1/4决赛中国队将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