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新能源车全部深圳制造 低碳零排放绿色出行

字号:T|T

晶报讯(记者 谢丽雯 实习生 马莎莎/文、图)大运期间,我市投入运营的2011辆新能源汽车全部由深圳本土厂商制造。昨日,记者采访了大运新能源汽车的两大生产厂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我市还将进一步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壮大,逐渐取代燃油汽车,实现低碳零排放的绿色出行。

500辆比亚迪电动汽车服务大运

记者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得知,大运期间,该公司总计有500辆电动汽车提供交通保障服务,其中有300辆纯电动出租车和200辆纯电动公交车。该公司生产的纯电动出租车,百公里能耗为21.5度电左右,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40Km/h;而纯电动公交车是全球首款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纯电动大巴,不仅实现了无障碍乘车,后桥两侧电机驱动、轮边减速,还充分利用太阳能,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0公里。

投入使用1511辆五洲龙新能源车辆

深圳五洲龙公司负责宣传的张小姐表示,该公司在大运期间生产投入使用1511辆各类新能源汽车,其中混合动力单层公交车1350辆、混合动力双层大巴20辆,纯电动支线巴士26辆,纯电动大巴53辆,氢燃料电池场地车60辆,燃料电池大客车2辆。

据介绍,深圳五洲龙公司早在2000年就开始成立专门的研发机构研究新能源汽车,2002年国内第一辆混合动力客车样车面世,2005年国内第一条新能源汽车商业示范运行公交线路在深圳开通,2008年在深圳开始大规模商业运行,目前在35条公交线路上运行。

据了解,大运会投放使用的新能源汽车数量达到2011辆,一举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新能源汽车投放的总和。这次新能源汽车在深圳大运会上示范运行是一次大规模路演,以后,我市将会进一步推进电动汽车,逐渐取代燃油汽车,实现低碳零排放的绿色出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