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梦之队梦幻开局揽两金 有望斩获全部12枚金牌

2011年08月17日09:14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潘若濛

备受观众瞩目的大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在深圳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中国跳水队不负众望,将首日比赛的两枚金牌收入囊中。昨天,随着下午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和女子一米跳板两场决赛的结束,中国男队选手秦凯(微博)、林劲以及女子选手施廷懋(微博)包揽了昨天跳水比赛的金牌。此外,墨西哥队凭借最后两跳的奋起直追获得男双三米板银牌,铜牌则被日本队获得;女单一米板银铜牌分别被美国队和中国队摘得。

★“秦林”刚配合了两天

秦凯、林劲在比赛中第二位出场,前四跳比赛均发挥出色,得分一直遥遥领先,但在第五跳中,两名选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高难度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并同时出现失误,两人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得分仅53.58。赛后,秦凯表示,他和林劲刚刚“配对”2天,加上之前世锦赛的疲劳和动作本身的高难度,出现失误也很正常,还好没有影响比赛结果。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秦凯表示,和前段时间的世锦赛相比,昨天的比赛轻松许多,自己非常享受整个过程。虽然和世锦赛在同一个动作上失误,他认为自己并不是因为有心理包袱导致失误,主要原因应该是训练和休息都不充分。秦凯和林劲都表示,本次大运会对自己都意义非凡,也是职业生涯的很特别的一次经历,眼尖的记者发现秦凯“不停看胸前”的小动作,问其原因,秦凯说:“是因为金牌设计很漂亮、很特别,对我来说很珍贵。”

林劲也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但和深圳有着特殊的缘分,他除了是广东籍的选手,姐姐也在深圳体育馆里工作。昨天,他的父亲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虽然第五轮出现了重大的失误,但能和偶像一起合作,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很兴奋。”林劲说。

★地方队队员代表中国出征

自称“刚出来参加世界大赛”的西南大学运动训练系大学生施廷懋现在还是国家队的“编外”人士。上个月,她首次以重庆队队员身份亮相上海世锦赛并夺得一米板单人赛冠军。而第一次获得大运冠军,施廷懋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下一步,她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她告诉记者,奥运会没有女子一米板的比赛,她今后的训练会主攻三米板。而想要在有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等顶尖选手参与的三米板中获得奥运入场券并不容易,施廷懋坦言,现阶段累计大赛经验最重要。

★中国有望包揽12金

作为“梦之队”,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强大阵容参赛。不久前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捍卫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过去10年,中国跳水队曾在两届大运会上包揽金牌,那是2001年北京第21届大运会和2003年大邱第22届大运会。2009年贝尔格莱德第25届大运会共设12枚跳水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7枚。此次来到深圳,相信会是中国队实现包揽全部比赛12金的最好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