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队三女强人情感瓜葛 王春露曾为李琰庆生

2011年08月17日02:2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女强人呢?从彼此陌生,到惺惺相惜,又到如今的分崩离析,中国短道队随着王濛(微博 博客)、李琰和王春露之间的情感关系,走过了一段让人唏嘘的旅程。

相知时 王春露为李琰庆生

在出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之前,2006年,李琰带领美国人阿波罗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冠,打破了韩国男冰的垄断。随后,中国短道队抛出橄榄枝,力邀李琰归来。

那一年,王濛也在都灵赛场夺冠。对于李琰,王濛并不买账。一则“你带出过奥运会冠军,我也是奥运会冠军”;再有就是她为恩师伊敏“打抱不平”。随后,全运会上炮轰教练让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经过反思,李琰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王濛感到了在队里不同的地位,后来又任命她为“队长”,这让王濛感到了责任。

2009年李琰过生日,王濛带领全队送上生日祝福,场面温馨。

从2006年李琰上任起,王春露一直担任短道队副领队,协助处理队中事务,辅助李琰工作。王春露因为出色的工作,在2008年获得了“中国短道速滑杰出贡献奖”。李琰2009年生日蛋糕的创意便是王春露“遥控”安排的。“祝琰姐生日快乐,祝队伍成绩越来越好……”王春露在电话里一顿讲,把李琰感动哭了。

相背时 领队主帅水火难容

2010年2月,温哥华冬奥会上,短道女队包揽四枚奥运金牌,其中3000米接力夺金,弥补了包括王春露自己在内几代运动员的梦想,所有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500米夺冠,王濛跪倒在冰面给李琰磕头。那时无论是接受采访,还是出席活动,都能看到三个人笑盈盈地站在一起,不分你我,一团和气。

温哥华之后,当年5月,李琰为了将短道男女队提升到更高层次,她续约接受新的挑战;原领队离开,王春露升任短道队领队,更多的工作对她也是挑战;王濛的挑战是,她停止训练,去读大学。

奥运会上一致对外,三个女强人携手并肩;当外来的对手暂时消失,裂痕却不经意间出线了。

今年5月,结束在美国的学习,王濛归队。主教练李琰热烈欢迎,而外界却传出了领队不太愿意她回归的小道消息。如果说,这只是外界的捕风捉影的话,那么接下来事情很快从风影变成了风波。

6月7日,“丽江打人事件”,王濛陷于风暴中心。由于至今都没有人能够圆满地讲述出事情经过。我们不能够了解风波之中,王濛、李琰、王春露各自承受了怎样的压力,在压力面前她们有多少不同的想法和认识,从而相互间埋下了多少疑问和猜忌。

接下来是7月24日的青岛,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实情仍然是罗生门,唯一确定的是,情已远。

晨报记者 宋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