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范瑛率队夺女团金牌 郭焱微博鼓励继续加油

2011年08月16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瑛率队夺女团金牌 郭焱微博鼓励继续加油

>>点击进入郭焱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2011年深圳大运会赛场展开乒乓球女团决赛的争夺,最终以范瑛(微博)、饶静文和马越斐为出场阵容的中国女队表现强势,直落三盘轻松战胜日本女队,成功实现卫冕目标。尽管领军人物范瑛被对手拿下一局,但是国乒队内大姐郭焱(微博 博客)还是安慰师妹“赢了就行,继续加油”。

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大学生国手范瑛、饶静文以及马越斐、唐莉颖和熊欣芸参赛。小组赛,中国队分别以3-0战胜了新西兰、中华台北和蒙古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随后中国队接连力克泰国和乌克兰队,杀进四强。半决赛,中国队有直落三盘力挫罗马尼亚队,以一分未丢的强势表现进入决赛。而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则是日本队。

决赛首场较量,中国派出范瑛打头阵,日本则派出石垣优香迎战,这是一场削球手之间的对决。首局范瑛率先进入状态,以11-4先下一城。不过随后范瑛有些松懈,被对手扳平局分。不过很快,重新进入状态的范瑛连胜两局,以3-1战胜石垣优香,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其实,来到本届大运会,范瑛还是受到了一些场外困扰。由于受到感冒侵袭,范瑛的身体有些虚弱,尽管获胜但是却不能掩盖她脸上的一丝疲态。而除了身体状态外,范瑛还需要面对因为国家队比赛无暇上课的质疑。在女团夺冠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将“作为国家队队员,怎么平衡学业和打球?你来深圳大学上过课么?”这样尴尬的问题抛给了范瑛。而范瑛也很坦诚的表示,尽管没有时间去学校上课,但是会经常和同学在QQ上联系,而且在考试升级上,也不会因为自己是国家队队员和受到照顾。

尽管受到了一丝困扰,但是范瑛的表现还是让人信服,作为本届女乒的领军人物,范瑛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作用。而国乒队伍中的“大姐”郭焱,也在微博上鼓励范瑛:“赢了就行,继续加油啊。”毕竟,在随后的比赛中,范瑛还有女单的任务,而参加过世锦赛这样高手云集大赛的范瑛,目标自然也是想要摘得从未触摸过的大运会女单金牌。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超级联赛终于结束了,在这一年中我有三个月的时间要做一名高尚的大土合人。感谢我们主场的观众,和那个为我们加油的大鼓。虽然是第五但是大家都已经尽到自己的最大努力,没进前四虽有遗憾,但遗憾变成动力是很可怕的。范范和饶还要去为中国大学生争光,为你们加油。希望包揽所有金牌凯旋而归
    2011-08-07 22:53:4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