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安慰赛拉开帷幕 独特赛制鼓励失利运动员

2011年08月16日2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网球比赛项目继续在龙岗区网球体育中心进行,今天进行了安慰赛男女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虽然没有中国选手的出现,但是这两个单项的“特殊性”还是引起了广大的关注。

大运会网球赛有一项不同于其他比赛的项目——网球比赛的安慰赛,它的规则多了一项与众不同的规定,即第一轮被淘汰的选手,还可以参加“安慰赛”,安慰赛的优胜者还会得到相应的奖励。看来重在参与的精神在大运会中体现得更淋漓尽致。而在首轮出局的单打选手今天就出现在了安慰赛的赛场上,这两项比赛的独特也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到了即使失败还是有再次赢得胜利的乐趣,体现了大运会是一个体现和平、友谊、进步的盛会,是世界大学生的体育节,所以组委会要让更多选手获得欢度节日的机会。

今天出场的选手都没有太大的名气,纯粹是大学生的业余选手级别水平。在女子比赛中,萨摩亚选手纳莎比森0-2输给了南非的科内拉;克罗地亚夺得佩特拉也以6-1和6-0横扫了越南的巴为利。也有个别选手对安慰赛失去了信心和兴趣,比如一名斯里兰卡选手就临时选择退赛,赞比亚的马文格在首轮失利后,在安慰赛的第一场终于收获了胜利。男单方面南非的威乐姆在第三盘经过抢十击败了印度的曼尼;加拿大选手卡尔.波终于在安慰赛找到了状态和自我,他两个6-0横扫了一名斯里兰卡选手;匈牙利的拉斯兹罗6-0和6-1轻松晋级。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