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女单预赛唐丽颖负日选手 两女将小组全胜

2011年08月16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6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赛继续进行单打预赛的争夺。女单方面,卫冕冠军唐丽颖以0-3负于日本的松泽茉里奈,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大运会的首场败绩,另两位参加预赛的熊欣芸和马越斐则分别3-0战胜各自对手,保持小组全胜的战绩。

由于范瑛(微博)和饶静文的世界排名较高,因此被列为种子选手两人直接进入正赛。唐莉颖、马越斐和熊欣芸则参加女单预选赛。唐莉颖和马越斐参加了2009年大运会冠军,当时唐莉颖夺得女单冠军,马越斐是女双亚军,熊欣芸入选过国家二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三人还参加团体比赛。大运会女单预赛共有76人参赛,分为24个小组,前20个小组每组各三位选手,后四个小组各有4人。

卫冕冠军唐丽颖被分在第2小组,该组由三位选手组成,与她同区有日本的松泽茉里奈和赞比亚选手穆伦加。昨天唐丽颖首轮仅耗时8分钟就以3-0战胜了穆伦加,今天对阵日本的松泽,首局唐丽颖对松泽的发球不太适应,一路落后以8-11丢掉首局,第二局则在关键分上出现失误以9-11再丢一局。第三局,唐丽颖开局2-4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后唐丽颖将比分追至4平,此后一度取得7-5领先,然而此后接连出现失误连丢5分,松泽以10-7拿到赛点,随后发球失误浪费一个赛点后,最终随着唐丽颖回球失误,松泽以11-8获胜,就此唐丽颖0-3不敌日本选手松泽茉里奈。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马越斐处在第23小组,她所在的小组有四位选手,因此要比唐丽颖和熊欣芸多打一场预赛。首场她3-0完胜了一位蒙古选手,次轮同样3-0横扫黎巴嫩的卡罗尔。下午第三场迎战澳大利亚选手张丝丝,马越斐进入状态较快,首局一交手就表现出比对方高出一筹的实力,进攻和防守全面占优,11-5,马越斐先下一城,随后她完全掌控比赛,以11-1、11-5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就此马越斐以3-0胜出,小组三连胜,从而晋级正赛。

中国选手熊欣芸已于上午结束了自己的单打预赛,两战全胜位居所在小组第一,马越斐下午结束比赛后三战全胜锁定第4组榜首,就此熊欣芸和马越斐从各自小组出线晋级正赛,而一胜一负唐丽颖则可能无缘出线。(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