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冯树勇微博宣传大运会 替17日田径赛事预热

2011年08月16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微博宣传大运会 替17日田径赛事预热

>>点击进入冯树勇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在深圳如火如荼进行,对于17日即将开始的田径赛事,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也是在微博上不遗余力提前做宣传,希望所有喜爱运动的观众届时都能准时收看田径比赛。

从16日晚上开始,冯主任的微博话题就开始转向大运会,尽管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史冬鹏(微博)等重量级名将没有参加这项赛事,但还是有像苏雄峰、隋新梅这样的实力派明星将出现在大运会赛场上,所以冯主任对该赛事还是相当关注。对于大运会的历史,他也是如数家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曾经是世界上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在上世纪80年代,这个运动会各个项目的水平是很高的,主要原因是那个时候赛事比较少,所以世界上绝大多数的高水平运动员都会参加世界大运会。也使这个运动会获得了小奥运会之称。”

然而这些年,世界大学生运动的影响力和竞技水平较之以前有所下降,对此,冯主任分析,是因为随着各个项目向职业化和市场化方向的发展,商业比赛的增多和奖金的增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吸引力在不断地下降,在赛场上很难看到世界知名的运动员,比赛的水平自然也就出现不断下降的趋势。

不过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还是派出不少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比如刚刚在游泳世锦赛夺冠的陈若琳(微博)、何姿(微博)、王鑫(微博)等人,以及创纪录夺得女子水球亚军的原班人马,因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当中还是颇具看点的。

冯主任认为,尽管全球派出的代表团水准参差不齐,但整体来说,两年一届的世界大运会仍然是世界大学生青年的一个大节日,给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们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相信每个参加世界大运会的学生都会在他或她的人生中留下非常深刻、美好的记忆。至于中国代表团的田径运动员,冯树勇则希望他们都能有好的发挥,创造好成绩,为国争光。

(太妃糖)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