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谢军微博分析国象男队对手 埃及选手构成威胁

2011年08月16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军微博分析国象男队对手 埃及选手构成威胁

>>点击进入谢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梅花厅揭开战幕。参赛的中国选手五人获胜三人战平保持不败。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象选手们将会遭遇更多强手的挑战。“棋后”谢军(微博)今天就在微博上强调了中国男棋手的一个劲敌:来自埃及的Adly Ahmed。

本届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尽管是第一次进入大运会的大家庭,但金牌的竞争却颇为激烈。中国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加比赛,其中很多选手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都有过不俗的战绩。在男队之中,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李超曾经为国象男团拿下世锦赛亚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王玥曾获得2010年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男子冠军、广州亚运会男团冠军。他曾经在2010年1月公布的棋手等级分中排名世界第九,成为首个排进世界前十的中国棋手。而王皓最近势头更猛,已经超越了王玥成为国内等级分最高的男选手。尽管都还是大学生,但是几位男子选手的实力却不容小视。

尽管中国选手实力不俗,但是竞争对手们却同样颇具能力。在现场观察之后,“棋后”谢军还是给国象选手们提了个醒:“来自埃及的Adly Ahmed,等级分排名大运会比赛男子第6号,是所有选手中唯一夺得过男子世界青年冠军的棋手。小伙子平常总是笑嘻嘻的,不知道在棋盘上会不会对中国男棋手构成威胁?”

据了解,这一次谢军是为大运会国际象棋中国队教练来到现场的。而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谢军认为中国队的王玥、王皓、倪华、周健超、李超、黄茜、沈阳、谭中怡这八位选手很有潜质,水平也达到一定层次。但是谢军也一直在强调,国际象棋职业化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还需要看比赛时的发挥。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来自埃及的Adly Ahmed,等级分排名大运会比赛男子第6号,是所有选手中唯一夺得过男子世界青年冠军的棋手。小伙子平常总是笑嘻嘻的,不知道在棋盘上会不会对中国男棋手构成威胁?
    2011-08-16 10:24:0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