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恩师结束与湖人合同 汤帅想再度辅佐布朗

2011年08月16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根据《橙郡纪事报》报道,提到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这个名字,中国球迷绝对不会感到陌生。他是休斯敦火箭历史上带领球队两次夺冠的传奇教练,也是刚刚进入NBA(微博)姚明的启蒙恩师。然而近日随着菲尔-杰克逊正式离开洛杉矶湖人,这位昔日传奇教练,过去多年一直担任湖人管理层成员之一的功勋人士,现在也要就此离开湖人了。

在上个赛季湖人冲击三连冠失败后,NBA进入了停摆阶段,而球队的老板也似乎在管理理念上发生了变化。随着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禅师杰克逊正式宣布离开湖人就此退隐之后,湖人对球队展开了内部大清洗,很多昔日球队的重要管理层成员都遭到了解雇。上个月的时候,曾经为湖人工作25年,担任球队助理总经理的罗尼-莱斯特和他的工作团队的很多人都被球队解雇,这也让媒体和球迷对湖人这样过于冷酷的做法感到质疑。自从麦克-布朗担任湖人新的主教练之后,已经有数十位湖人管理层的成员离开了这支球队。

早在02-03赛季末期因为身体问题辞退火箭教练职位之后,汤姆贾诺维奇曾经在04-05赛季前期担任过湖人的主教练。然而由于身体问题,赛季中期汤姆贾诺维奇再度宣布辞职,球队也就此战绩一路暴跌,最终无缘季后赛。不过尽管辞去了湖人的主教练职位,汤姆贾诺维奇依然在球队担任球探,数据分析和咨询方面的工作,球队老板巴斯给他的工作职位名为特别顾问。不过随着他今年和球队的合同正式到期,湖人将不会再留任这位球队前主教练。

虽然球队现在并没有续约汤姆贾诺维奇的意愿,然而他本人可能依然想为湖人工作。过去几年中,汤姆贾诺维奇为湖人做了很多工作,对湖人夺取两连冠有着不小的帮助,他的儿子特里-汤姆贾诺维奇也曾经设计了相关的数据软件,通过数据帮助球队分析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据称汤姆贾诺维奇和他的儿子特里都向麦克-布朗教练组提交了申请,他们想要继续在湖人担任以前的工作。

曾经的传奇教练,如今已经到了要向被广泛质疑的布朗发申请,希望继续为湖人工作的地步,这多少可能也会让一些老火箭球迷感到有些心酸和凄凉。(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