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巴萨死拼有惊喜 西超杯捞金挽救西甲西乙

2011年08月16日01:50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巴萨死拼有惊喜 西超杯捞金挽救西甲西乙

西班牙足协与球员工会讲和

腾讯体育讯 沸沸扬扬的西班牙足球界大罢工事件极有可能以和局收场,新赛季西甲、西乙联赛也将如期进行。8月15日《世界体育报》披露,西班牙足协已与球员工会讲和,而力挽狂澜的最关键因素还是钱,是本届西超杯巨大的盈利帮助足协和众球队从根本上解决了欠薪问题。

就在西超杯首回合比赛开始前数日,西班牙球员工会(AFE)发起了一次罢工倡议,包括卡西利亚斯、阿隆索、普约尔在内的110名西班牙职业球员出席了那次会议,按照球员工会在会议上发起的号召,11-12赛季西甲和西乙联赛前两周比赛将面临停摆。

8月15日《世界体育报》披露了一个好消息,11-12赛季西甲和西乙联赛将如期进行,不会出现停摆的一幕,西班牙足协主席已经与球员工会主席达成共识,双方已经寻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8月18日(西超杯次回合比赛日)双方机构首脑将进行一次会晤,签署和解协议以及相关合作文件。

事情从欠薪门到罢工事件,再到和解,需要从头说起,根源其实就是钱。去年12月的21家俱乐部申请破产,原因是有近200名职业球员遭遇程度不同的欠薪,俱乐部们无力支付欠薪,当时此事闹到了西班牙最高法庭,仲裁结果是待“球员工资保障基金”生效之后再行定夺。

“球员工资保障基金”是足协与球员工会早年间共同建设的一项基金,其目的是保障球员合法收益。然而该基金行使职能的条件虽被激活,但实际支付能力仅有不足2千万欧元,面对高达7千万总额的欠薪受众实属杯水车薪,于是在今年6月份出现了23家俱乐部申请破产的一幕。申请破产的俱乐部数量之所以发生变化,是因为不差钱的马拉加撤出,另有3家西乙球队加入行列。

破产和罢工的根源是俱乐部们没钱,此番足协和球员工会之所以能够和解乃是因为搞到了巨款,巨款的来源正是本届西超杯。西超杯的转播权销售工作是在10-11赛季处进行的,销售开张时皇马巴萨尚在为欧冠首轮小组赛备战,没人能够预料到双雄最终能以国王杯和西甲冠军身份会师西超杯,所以当时也仅有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购买了转播权。

随着皇马和巴萨会师西超杯,又加上双雄在今年4、5月间德比四番战让球市意犹未尽,于是西超杯直播权销售在今年7月出现了井喷式增长,最终共有147个国家和地区媒体购买了直播权,超过了南非世界杯决赛时140个国家和地区转播的纪录,这其中还不包括没有获得直播权中国、日本、印度三个亚洲人口大国。按照粗略的估计,本届西超杯增加的70余家转播权销售,已让足协额外获得了近2亿收入,足协拿出一部分收入分给欠薪的俱乐部们,已足够从根本上解决财政难题,至此罢工事件被釜底抽薪,西甲、西乙停摆悬案得以化解。

从欠薪、申请破产到闹罢工,这一跨度近8个月的事件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西班牙足球管理与经营工作在某些方面存在提升的空间,最直接的证据就是中国、日本和印度这三个亚洲人口大国绝不缺乏愿意购买西超杯直播权的媒体和机构,但最终西班牙足协错失了这三块丰润的蛋糕。(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