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奕:感谢媒体抬举我 爱好是帮别人拍照

2011年08月16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奕:感谢媒体抬举我 爱好是帮别人拍照

唐奕夺冠后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女版菲尔普斯的称号落在唐奕(微博)头上,唐奕乐不可支地笑着说:“哎呀,谢谢国内媒体对我的抬举……”,还没等说完,坐在台下的媒体已经开始笑出了声。

今晚,在深圳大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奕以54秒24的成绩摘得桂冠,赛后,这位青奥会“六冠王”的90后小将的“鬼马”性格令台下笑声频频,难怪有人说她是游泳的开心果。

唐奕从2009年罗马世锦赛开始崭露头角,直至去年新加坡青奥会一战成名,现在她是中国游泳队女子自由泳的箭头人物之一,是女子接力的绝对主力,在上个月结束的上海世锦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代表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今晚100米自由泳也是她的主项,在赛前她的队友朱倩蔚(微博)预测唐奕夺金的几率很大。

果然如朱倩蔚所料,唐奕今晚在第三道出发,最终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二枚金牌。走上岸,唐奕不停地喘着粗气,看得出上海世锦赛带来的疲劳还没有缓解。

“我是经历了世锦赛再来到参加大运会,其实我的身体还是挺疲劳的,今天这成绩比较一般的,我最好的成绩54秒08,可能是体力上的关系,没有系统的训练,虽然成绩比世锦赛要快,但是整个游程比世锦赛疲劳很多,我是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锻炼,希望明年保持这样的水平,不要掉太多。”唐奕说。

打破赛会纪录,是唐奕意想不到的,她说在赛前根本不知道赛会纪录是多少,更何况在上午的预赛中她竟然用了近80%的实力,一定程度上对自信心产生了质疑。

在去年青奥会上,唐奕为中国队夺得六枚金牌,因此国内媒体也给她封了一个“女版菲尔普斯”的称号来赞誉她,谈到这个称号时,唐奕不好意思地捂着嘴笑了,连站在台下的美国队新闻官也笑着摇了摇头。唐奕说:“女版菲尔普斯这个称号嘛,我要谢谢国内媒体抬举我……”说到这儿,台下的媒体发出轻微的笑声,唐奕再次抿了抿嘴说,“我和菲尔普斯有很大的差距,我是想做自己,不想做别人。”

很多都知道,唐奕在队里是出了名的“鬼马”姑娘,性格外向、思维机灵,经常扮演着队里开心果的角色。唐奕这种外向的性格也深受媒体们的喜爱,有人就问她是不是这种性格对比赛的赛前调整带来了益处,“我的性格好像很一般,我是比较乐观的一个人,我在紧张的比赛时能调整自己的心态,教练也会和我交流让我放松,比赛尽全力就行,不要有思想包袱。”

至于平日的爱好,唐奕也离不开与朋友之间的“互动”,别的女孩喜欢自拍,而她则喜欢拍别人。“我业余爱好是喜欢帮别人拍照,其实我兴趣爱好挺多的,现在突然一时间想不起来了……”说罢,台下的记者们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顿时让唐奕变得好“尴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