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足演绎经典逆转 有此风范对手皆是浮云

2011年08月15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终场前逆转绝杀!即便放眼于中国足球的历史,类似这样的给力镜头,亦是很不多见。中国女足在大运会第三轮时,便是以这般很有戏剧性的方式,3-2逆转了英国队,在小组赛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这一刻,不仅让人联想到了那支让人魂思梦绕,处于巅峰期的铿锵玫瑰!

小组赛末轮,面对的是近年来进步神速的英国队。在小组赛已经出线、战况不利的情形下,中国队仍然没有丝毫的保留,而是以一种很“纯爷们”的方式,回击了对手。落后、追平!再落后,再追平!以至终场前上演绝杀。以往,中国足球曾无数次在战局不利的情形下,陷入到自我崩溃之中。这一次,中国女足却坚定的对这种情况说不!尤其是中国队逆转的关键两球,都是在最后15分钟里攻入的,这更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无比的振奋!

不骄不躁、条理清楚、始终如一,这支中国队,给人以无比踏实放心的感觉。这是一种强者的风范和气质。即便是在70分钟时再度落后,剩余时间仅有20分钟的情形下,中国队亦是毫不气馁,而是在全力寻觅着逆转比赛的机会。最终实现逆转,正是缘于中国队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积极态度。

大运的三场球,随着对手的实力由弱到强,中国队的临场状态也是愈来愈好。在经历了小组赛完美的270分钟表演后,人们无疑对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征程充满了信心。以这支女足所体现的信心和气势,我们完全不用惧怕任何对手。

这支中国女足,在场上并没有摧枯拉朽般的狂胜。在同实力接近的加拿大和英国交手时,均是以1球小胜。然而,在这种刺刀见红的比赛里,能够上演一击必杀、甚至死里逃生,无疑是更加振奋人心的方式。这种三分的重要性,要远远强于屠戮鱼腩的5-0,6-0。中国队在获得小组第一,避开强敌的同时,亦是逐渐将战力调整到最高。我们完全可以憧憬,这支中国女足可以在大运赛场上,去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近几年里,中国女足在外战里,跌的太惨了。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首次无缘女足世青赛、首次无缘亚运奖牌,创造了一系列的史上首次。不要说追赶世界,即便是在亚洲范围内,也已被日朝澳洲逐渐抛离。曾给国人带来无限憧憬的铿锵玫瑰,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输掉所能输掉的一切。大运会上的完美表现,无疑将会给近来无比萎靡的中国女足,打上一针强心剂,让她们重新赢回自信。这支大运女足阵中,又不乏女足国脚。再有半个月,中国女足便将迎来更加重要、更加严峻的奥运会预选赛,大运会上浓墨重彩的表现,无疑将给她们打上一针强心剂。有了这股自信从容,中国女足完全可以同世界上的任何球队抗衡。(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