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女乒卫冕冠军球板检测超标 临阵换球板险输球

2011年08月15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11年伸展大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举行。中国队有惊无险的以3-0战胜罗马尼亚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头号单打饶静文的球拍在赛前检测中出现问题,只能拿着队友范瑛(微博)的球板出阵,虚惊一场。

“拿着范瑛的拍子站在场上,我心理真是没底啊。今天能赢球真是侥幸过了一关,出现这样的问题确实不应该。”赛后混采区,获胜后的饶静文依然心有余悸,大呼比赛中心里没底。

原来本场比赛前,饶静文的主板和副板在球板检测中气味均超标,饶静文只能用队友范瑛的球板出场。由于范瑛是削球手,她的球板削球板,而饶静文原本用的是攻球板,所以拿着范瑛的球板上场前,饶静文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刚一上场,感觉自己不会打球了似的。”赛后,饶静文坦言因为更换球板,自己险些输球。

“其实在国家队时,教练一直要求我们注意球板的检测,不论是世界大赛还是乒超的比赛,自己都会非常注意。”饶静文表示赛前自己确实疏忽大意,没有仔细检查球板。

饶静文目前是华东理工大学大四学生,本届深圳大运会,是饶静文第二次参加大运会,4年之前在泰国曼谷,她一个人就在团体、女单、女双、混双四个项目中全部出战,并且全部获得了金牌,成为该届大运会的大满贯得主,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下一场决赛先把拍子调整好,做好充分的准备。 现在看大家还是投入不够,明天决赛不管是对阵中华台北还是日本,她们的队员都是世界排名前几的,所以绝不能大意。”饶静文表示,对于决赛绝不能再疏忽大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