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乒3-0完胜罗马尼亚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2011年08月15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0击败罗马尼亚队,率先晋级决赛。明天,中国队将与日本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争夺金牌。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大学生国手范瑛(微博)、饶静文以及马越斐、唐莉颖和熊欣芸参赛。小组赛,中国队分别战胜了新西兰、中华台北和蒙古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随后中国队接连力克泰国和乌克兰队,杀进四强。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队,后者在1/4决赛击败了韩国女乒。

范瑛3-0埃利萨贝塔(11-8、11-7、11-4)

范瑛曾三度参加过世锦赛。今年的世锦赛中战胜了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等名将闯入八强,大赛经验丰富。第一个出场的她迎战埃利萨贝塔。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过于悬殊,比赛没有太多悬念,除了埃利萨贝塔在第一局有一定抵抗外,其余两局都是很快交出,这样范瑛以11-8、11-7和11-4拿下埃利萨贝塔,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饶静文3-0罗拉娜(11-7、11-2、11-6)

饶静文是2007年曼谷大运会四金得主,作为国手的她为右手生胶打法,也是女单争冠热门。第二比赛,饶静文的对手是罗拉娜,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一直处于相持状态,关键时刻饶静文利用主动搏杀和对手的失误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从而以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饶静文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接发球抢攻战术屡试不爽,这一局罗拉娜难有还手机会,一直处在被动之中,结果饶静文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饶静文越战越勇,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尽管罗拉娜打得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以6-11败北。这样饶静文以3-0轻取罗拉娜,为中国队再得一分红。

饶静文/马越斐3-0罗拉娜/阿玛利亚(12-10、11-6、11-5)

第三场是双打比赛,由中国组合饶静文/马越斐迎战罗马尼亚组合罗拉娜/阿玛利亚。首局比赛,罗拉娜/阿玛利亚表现得非常顽强,一直将比分紧咬,由于配合不够默契,范瑛和马越斐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不过局末阶段范瑛/马越斐把握住战机,在把握住关键分后以11-9拔得头筹。

第二局,饶静文/马越斐越战越勇,她们一路领先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饶静文和马越斐势如破竹,而罗拉娜/阿玛利亚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显得自信心不足,短暂相持后,饶静文/马越斐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局分3-0力克罗拉娜/阿玛利亚。这样,中国女团以总比分3-0完胜罗马尼亚队,率先进入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中国队将与日本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女团金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