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震区选手柔道比赛摘银 队友胸卡贴字明志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青山)昨天下午在女子63公斤级柔道比赛中日本选手田中美衣摘得银牌。田中美衣是一名来自地震重灾区仙台大学的学生,她和队友们用哀兵必胜的勇气博击每一场,但比赛结果仍没有实现她的冠军梦。 “梦想就是力量”,这是参加本届深圳大运会的日本柔道队员写在T恤背后的标语。为地震灾区同胞而战的他们,全员在当天的柔道赛场上奋力拼搏,拿到了一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

日本队教练持田达人为记者展示了他挂在胸卡上的标志:“上面写的字样是‘加油!日本’和‘从体育里诞生的笑容’。我们的每位教练和队员都戴着这个标志,希望能用好成绩为灾区的同胞们加油鼓劲。”

田中美衣在决赛中显得十分卖力,凭借灵敏的反应先得一分。但荷兰名将斯塔姆奋起反击,随即扳平了点数。急于扳回一城的田中美衣在最后时刻犯规,被直接判负,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赛后她跪坐在场上,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记者在运动员休息区看到田中美衣时,她仍然垂着头一言不发,并拒绝了一切采访要求。

持田表示,尽管来自重灾区仙台,但田中美衣的朋友和同学们都安然无恙。“身为上届大运会亚军的她,这次想为身处灾区的同胞们夺得一枚金牌,但遗憾未能如愿。”持田教练说。“她不会停下脚步,今后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