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退役姚明球衣? 近九成美球迷表示赞同

2011年08月15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退役姚明球衣? 近九成美球迷表示赞同

近九成美国球迷支持火箭退役姚明球衣【进入姚明退役专题】【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姚明正式宣布结束球员生涯后,他的球衣是否会在休斯敦火箭退役成为了媒体和球迷讨论的热点问题。《韧性之城》针对这个疑问进行了球迷投票,结果86%的投票球迷看好火箭将姚明的球衣退役,球迷表示姚明有资格入选篮球名人堂,他的球衣在火箭退役顺理成章。

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入选篮球名人堂和球衣退役成为了关于姚明的两个热点话题。对于姚明有朝一日进入篮球名人堂,美国媒体记者的看法比较统一,大多数记者认为姚明在篮球名人堂拥有一席之地只是时间问题。《休斯敦纪事报》记者杰罗姆-所罗门就表示,篮球名人堂入选资格考察范围非常广,并非局限于球员的赛场成绩。姚明在篮球运动国际化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是沟通东西方文化的桥梁,入选篮球名人堂实至名归。

与争议不大的篮球名人堂入选资格相比,姚明的球衣是否应该在火箭退役则引发了规模较大的争论。一直跟踪报道火箭的《篮圈世界》著名记者比尔-英格拉姆坦言,姚明可以进入篮球名人堂,但他不应该获得球衣退役的荣誉。一位球员的球衣是否应该被退役,关键要看他在球场上取得的成就。由于姚明受困伤病过早的结束球员生涯,他在球场上的成绩未能达到退役球衣的水平。如果火箭将姚明的球衣退役,是对那些享有球衣退役殊荣的前辈们的不尊重。

火箭是否会退役姚明的球衣?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没有给出答案,莫雷只是表示这件事要由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做出决定,火箭会对这件事进行讨论的。休斯敦媒体《韧性之城》对于火箭是否会退役姚明球衣这个话题进行了球迷投票,截止到新闻发稿,有86%的投票球迷认为火箭会将姚明的球衣退役,另外14%的投票球迷认为火箭不会退役姚明的球衣。

球迷smoothie(网名)看好火箭退役姚明的球衣,smoothie给出了他的理由。“如果只看姚明的数据以及他作为球员的成绩,他恐怕得不到退役球衣的荣誉,”smoothie写道,“不过如果姚明以贡献者身份入选了篮球名人堂,他的球衣理所当然会被退役了。”

smoothie的观点和《休斯敦纪事报》记者所罗门一致,所罗门曾在专栏文章中表示,火箭是否退役姚明球衣,将与姚明能否进入篮球名人堂联系在一起。如果姚明被选入篮球名人堂,火箭就要将姚明的球衣退役了。姚明将整个NBA(微博)生涯奉献给火箭,当姚明成为篮球名人堂的成员,火箭就应该将姚明的球衣退役。(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