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失败者也是英雄 一人面对记者压力大

2011年08月15日10:4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国琼

分工:服务柔道赛场

“我以前看直播主要是看决赛,把关注度和掌声都给了冠军,但这次做赛事志愿者,更想为那些无缘决赛的运动运鼓掌,因为他们一样拼命!”在产生中国大运首金的柔道赛场做志愿者,深圳大学法学院大一学生潘国琼感到,并不只是冠军才是英雄,并希望记者们能多多关注他们。

交谈中,潘国琼反复建议记者多写金牌以外的选手。“今天上午有个中国柔道男队员,在与中国台北队一名队员争夺资格赛时,输了。他心理压力就非常大,在最后争夺奖牌机会的复活赛时,非常拼命。双方一直都处于胶着状态,最后两人抱着摔出了比赛的赛台,离接近场边的裁判桌都很近了,我当时真的很紧张、心都悬起来了,生怕他受伤。”

潘国琼说,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在现场看过体育比赛,即使看直播,也大多只是看决赛,并只把掌声给了冠军,但现在却很想为那些没有在决赛赛场上出现的淘汰选手鼓掌、呐喊。

“他就在你眼前,你看着他们为了赢比赛而滴落的汗水、扭曲的脸和摔倒时的疼痛,你很真切的感受到那种拼搏和努力。我就突然觉得,并不只有冠军才是英雄,他们同样是英雄,运动的本身高于奖牌的意义,希望记者哥哥姐姐们也能多报道他们。”潘国琼说。

张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