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23名志愿者曾遇车祸 走下手术台即刻服务大运

2011年08月15日09:48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

尽管手臂上、大腿上伤痕累累,可是他们脸上仍然笑容灿烂。昨天,在龙岗体育中心公路自行车赛区服务的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让运动员和观众感动得竖起大拇指。

这23名志愿者来自深职院汽车系。去年暑假,他们在赴河源支教结束返深途中遇到车祸,其中10多名志愿者还身负重伤。可是,当大运会招募志愿者时,他们又千方百计地说服家长和老师报上名。他们中的一些人,刚走下手术台不久。

在场馆U站服务的曾子珊就是其中一位。这个暑假,子珊本应该再接受两次疤痕切割手术后开始寻找工作。可是,她却执着地将手术推到9月份,要先完成大运志愿服务再说。子珊告诉记者,因为昨天的自行车比赛7点半开赛,他们4点15就从学校出发了。等到昨天中午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已经工作了差不多8小时。“汗水流到伤口上会很痒,明天戴上护腕可能会好些。”对于自己受伤引起的困难,她全然不在意。

大二学生王先浩在事故中,左前臂外侧皮肤和右手外侧皮肤几被完全擦掉。昨天他的岗位是观众服务。自行车比赛在户外,王先浩一整天都处于暴晒当中。“我的伤口神经都坏死了,没什么感觉。就是暴晒会使皮肤恢复得慢一点。男生嘛,无所谓。”王先浩对自己有一个要求:始终保护微笑,见到观众主动打招呼,“要做就做到最好。”

尽管服务很辛苦,可是志愿者都相互打气鼓励。烈日下,志愿者陈火传大汗淋漓,他还笑着对其他志愿者说:“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们一起慢慢变黑。”记者看到,尽管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他的额头上伤痕还很明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