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再见!29冠王普林茨! 德国女足传奇宣布退役

2011年08月15日09:1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张力报道

3次世界足球小姐,8次德国足球小姐,4次德甲最佳射手,2次世界杯冠军,5次欧洲杯冠军,3次女足冠军杯冠军,9次德甲冠军,10次德国杯冠军。这些荣誉都属于一名球员,她便是33岁的普林茨。在今夏本土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壮志未酬后,普林茨,这位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女足球员,在上周五宣布退役决定。

普林茨原想在今年夏天第三次捧起世界杯奖杯,但凭借身体优势踢球的她,在年龄逐渐增大后状态下滑,德国女足主帅奈德在前两场小组赛早早将普林茨换下,从最后一场小组赛开始让普林茨坐在替补席。和日本队的1/4决赛,德国队苦战120分钟告负,普林茨自始至终没能获得出场机会。

从那之后,普林茨便有了退役念头,因此当她周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决定之前,德国媒体便有了预感。普林茨和1.FFC法兰克福女足的合同已经到期。球队上周一前往波兰进行赛季前集训,普林茨没有随队前往,而是宣布在周四或者周五将和俱乐部商谈的结果告知媒体。

普林茨在谈到挂靴决定时表示:“足球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激情所在,因此决定退役非常困难,我认真考虑了很久,确信自己并非出于世界杯后的感情行事。每一名球员都要知道什么时候退役合适,如今这个时刻终于到来。”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对于普林茨的决定感到惋惜,“但我尊重她的选择,普林茨是一位伟大而杰出的球员,为德国女足运动做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贡献。”

从1994年开始,普林茨一共代表德国女足出场214次,攻入128球,是德国女足走向辉煌的见证。普林茨至今还保持着女足多项纪录,包括和莉莉、Formiga以及和泽穗希一样参加5届世界杯,和玛塔一样在世界杯攻入14球,参加奥运会场次最多(19场),奥运会和克里斯蒂安妮一样攻入10球。2003年,征战意甲的佩鲁贾男足甚至都向普林茨发出过邀请,但是除了短暂在美国女足大联盟淘金,普林茨都留在国内踢球。

尽管战功赫赫,但普林茨从没有明星架子,在媒体面前非常低调。但是在女足世界杯期间,普林茨不可避免成为焦点人物。德国媒体评论说,普林茨原本可以再踢一两个赛季,之所以现在挂靴,是不想重蹈巴拉克的覆辙。巴拉克在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后,一直不甘心却最终等来彻底无缘国家队的结果,在勒沃库森也无法保证主力位置,职业生涯暮年也不得安宁。

不过和巴拉克拒绝将和巴西的热身赛作为告别战不同,普林茨将会有体面的告别。未来日子,学过心理学的普林茨也许会留在1.FFC法兰克福担任心理教练。俱乐部经理,同时也是普林茨经纪人的迪特里希表示,不排除球队锋线无人的情况下,普林茨客串出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