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志愿者做客大话大运 畅谈深圳美食水果

2011年08月15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廖世东:我觉得还是凉茶吧。

杜抚:菊花茶吧。

主持人:我记得好像是金银花茶。

廖世东:应该也算凉茶吧。

主持人:我记得广东人喝的都算凉茶了。最后一杯,这个带颜色的。我觉得这真是凉茶了。

杜抚:对,我们就统称凉茶了。

主持人:它平时是有一个固定的成分吗,要用什么来煮这个凉茶?

杜抚:不一定,像我们家经常是用不同草药,比如鸡骨草之类的。

主持人:为什么广东人这么喜欢喝凉茶呢?

杜抚:因为广东的气候非常湿热,像我们光喝水可能也会有点上火,所以经常要喝凉茶或者喝汤。

主持人:湿润的情况下是不是不太容易上火,因为像北京那种地方太干燥反而容易上火?

杜抚:这里是湿热。

主持人:我不知道四川具体的气候是什么样的,你来之后比老家那边怎么样?

廖世东:这边湿热、闷热,空气水分比较重,挺闷的。

主持人:你喝凉茶吗?

廖世东:喝,感觉很容易上火,大家都知道四川喜欢吃辣,但在四川吃辣不会上火,但在这边一样的吃辣就会上火。

主持人:那你还坚持吃辣吗?

廖世东:作为四川人,我选择坚持吃辣。

主持人:这边吃辣,那边喝凉茶是吗?

廖世东:对。

主持人:我们编辑还准备了一些水果,大家可以一边吃一边聊。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个东西。

杜抚:这就是梨呀,不是吗?

主持人:那我不是第一次吃梨。我以为是番石榴,但这个确实是梨,我以为我们编辑切的是番石榴。其实大家都猜测对于了,番石榴我在北方没有看到过,因为我第一次在南方有看到,四川有吗?

廖世东:好像没看到过,有石榴,但不是这种。

主持人:对,说到这儿还是前两天有一个小笑话,前两天我们同事一起吃饭,因为在茶餐厅,有一位同事点了石榴枝,是白色的,因为我们看到大大的红石榴,然后他扬扬得意说这是番石榴汁,我吃了一下感觉跟梨差不多的。杜抚经常吃番石榴吗?

杜抚:经常吃。

主持人:在深圳来说番石榴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了,多少钱一斤?

杜抚:四、五块吧,一个就挺沉的。

主持人:而且里面核没有多少。

杜抚:其实它的核也可以吃的。

主持人:番石榴可以用来熬汤吗?

杜抚:没有,它就是水果。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广东这边会用水果煲汤。

杜抚:那个是桂圆。桂圆是晒干的龙眼。现在龙眼正是当季的时候。

主持人:那下了节目我们赶紧买二斤尝一尝。说到美食,为什么我们要单独设一期节目来聊这个,就是因为中国太大了,地大物博,各个地方吃的都不一样,就像我们三个人体会就特别清楚,你是广东人、他是四川人就吃得重口味一些的,麻辣。

廖世东:湖南是辣,四川是麻辣。

主持人:上期节目是彭芃。

廖世东:她是湖南的。她们是辣,我们是麻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