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杰斯杯小德力克费什 豪取53胜摘赛季第九冠

2011年08月15日06: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小德力克费什 豪取53胜摘赛季第九冠

小德力克费什夺冠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6-2、3-6和6-4力克美国“一哥”费什,取得本赛季的第53场单打比赛胜利,获得自己本赛季第9个暨职业生涯第2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十个ATP大师系列赛桂冠。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除了在法网半决赛负于费德勒之外,赢下了其他所有的比赛,在先后拿下八个单打冠军之后,世界排名超越纳达尔和费德勒上升到了第一位置。本周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罗杰斯杯,在先后淘汰孟菲尔斯以及特松加等名将之后,他将自己本赛季的获胜场次提升到了52场。今日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美国一哥费什,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迈阿密大师赛的半决赛中,当时塞尔维亚天王直落两盘轻松胜出。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6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后他放出一记高质量的小球,费什上网回球出界,塞尔维亚天王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2领先进入费什首盘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塞尔维亚天王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小德积极来到网前逼迫对手回球出界,成功破发之后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什在第5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机会,尽管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什最终还是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费什在第9局小德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小德在首局比赛中就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机会,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小德在第5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随着费什的回球出界,头号种子轻松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连续三个赛点,费什随后顽强的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第四个赛点上没有再浪费机会,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3分钟。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二次获得罗杰斯杯的冠军,他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7年,同时这也是塞尔维亚天王职业生涯第十座大师系列赛桂冠,现役选手中他的大师赛冠军数量仅仅落后纳达尔和费德勒。此外,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迄今为止参加五项大师赛全部夺冠,也创造了其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纪录。(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