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副攻杨珺菁:甩掉思想包袱让我找回自信

2011年08月15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落下帷幕,在争夺冠军的比赛当中,中国女排以0-3不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屈居亚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副攻 杨珺菁一人独得15分,成为了中国队当仁不让的第一得分手。不过这样的表现是来自于低迷之后的爆发,同德国队比赛里仅得3分的她赛后表示,甩掉思想包袱让自己重新找回了比赛感觉。

今年中国女排的副攻位置上出现了一个新人,她的名字叫杨珺菁,对于很多不熟悉女排队伍的观众来说,她的名字还很陌生。就是这样一个初次入选国家队的90后,今年却成为了女排雷打不动的主力。然而这一切在对阵德国女排的比赛中中止了,由于发挥不佳,杨珺菁打完一局后便被主教练俞觉敏换到了替补席上,之后便再没登场,她的得分也停留在了3这个数字上。

对于自己昨天不佳的表现,杨珺菁认为那都是心态在作祟:“我觉得每次上场之前自己的心态都放得比较平稳吧,就是正常去发挥自己的技战术。可能这几场进攻打得不是特别顺的情况下,就感觉自己在心态方面起了比较大的变化吧,然后个人发挥的起伏性就比较大。”

作为一名中国女排的新兵,第一次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这样强手如林的比赛,杨珺菁难免还是显得有些紧张。这样子的发挥,教练们也给予了理解。教练告诉她,年轻队员就要放开了去冲,不要给自己过多的思想包袱,即便是发挥不正常也属于正常的。

正是有了教练这样子的鼓励,在同俄罗斯这样世锦赛冠军级别的强队比赛时,杨珺菁重新找回了自信。她打出了25扣15中的成功率,得分率超过了50%。杨珺菁自己也开心地说:“今天上场自己就是抱着一种豁出去的心态,虽然可能配合方面也不是最好状态,但是自己卸掉了思想包袱后,明显感觉心态上不再像前面那样想法那么多了。”

不过虽然进攻是她的强项,她的弱点却也同样明显,在拦网这个环节上,她一分未得,离一名世界级的优秀副攻还有很大差距。她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这个弱点:“拦网在定点可能稍微好点,但是移动拦网方面,在同强队较量当中,面对隐蔽性比较好的二传,自己的脚步还是有点跟不上。”

假以时日,当这名小将能够改善她的弱点,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将再次出现一位世界级的明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