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港名将莫名错过首场比赛 游泳10年此刻最难忘

2011年08月14日17:1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比赛比原定时间提前了20分钟,一早便来到游泳馆准备参加男子200米仰泳预赛的中国香港选手朱鉴然,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错过了自己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场赛事。

“昨晚拿到的出场名单上,我今天比赛时间是11:26。9点之前我就来到场馆热身,10:45分去检录时,工作人员说我所在的男子200米仰泳第二组预赛刚刚结束。”回忆起今天的不幸遭遇,朱鉴然难掩失望之情。

据他透露,今天几乎每个项目都有几个运动员错过了预赛,事前他们并未接到时间变更通知。究竟为何提前开赛,游泳竞赛部至今未作出解释。

虽然非常遗憾,但朱鉴然表示,这不会影响他接下来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比赛,

22岁的朱鉴然现就读于加拿大名校哥伦比亚大学,练习游泳已有10年,这是他第二次代表中国香港游泳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他曾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取得第15名,今次的目标就是要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

2010年初国际泳联下达“封鲨令”、禁止选手穿高科技泳衣参赛后,朱鉴然在香港分龄短池游泳锦标赛上,身着标准泳裤,一举打破方力申保持了10年的男子200米仰泳香港纪录。他同时还是香港男子400米混合泳短池纪录保持者。

自称是受酷爱游泳运动的妈妈影响,朱鉴然和姐姐都练习游泳。而自己的偶像则是混合泳之王——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刚刚在世锦赛上打破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的罗切特,仰泳项目他最喜爱被誉为“教科书”的日本名将 入江陵介。他强调说:“虽然我不能游得像他们那么快,但我会学习他们的泳姿、打腿技术,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速度。”

当被问及练习游泳10年来最难忘的事情,朱鉴然笑着说:“就是今天,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错过自己的赛项!这是个很好的教训,必须引以为戒,下一次早早报到。”

朱鉴然明确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将步入社会就业,不会继续游泳。但这项陪伴了10年的运动,已经在他的人生道路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每当我遇到难题或陷入困境时,都会想起自己练游泳时的努力付出和辛苦经历,这将成为我今后不断前进的巨大推动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