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小轮车女子冠军:父亲逼出的金牌 胖子一样飞

2011年08月14日15: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轮车女子冠军:父亲逼出的金牌 胖子一样飞

立陶宛选手里姆赛特(中)在女子小车轮比赛中夺冠(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8月14日的深圳龙岗自行车女子BMX赛场内,来自立陶宛的维尔玛成功从4名俄罗斯的包夹中突围而出,收获金牌。金牌背后,我们发现一份令人感动的父女情,更感觉这位立陶宛唯一的BMX女子运动员的不容易。

胖子也能飞翔

按照事先的赛程和报名队员来看,定于今天上午的BMX女子比赛,只有三名队员参赛。也就是说,大家都很期待参赛极有奖牌得的有趣一幕出现。然而,当记者今天抵达赛场时,却发现出现在赛场上多了两名队员。原来,经过主办方协调,俄罗斯队多增派两名队员参赛,这样今天上午的参赛队员变成了5人:4人来自俄罗斯,1人来自立陶宛。来自立陶宛的维尔玛被4名俄罗斯队员包夹。

然而,比赛开始后,赛场的形势却不是我们预想的那样。维尔玛从第一轮起,她的成绩就远远领先4名俄罗斯女将,每一次冲下第一个坡,维尔玛的领先优势都在5米以上。而整个400米的比赛距离,维尔玛竟然能领先最后一名15秒……也就是说,维尔玛以巨大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取了冠军。

老实说,维尔玛的身材略显肥胖。然而,一旦踏上小轮车,维尔玛就用行动证明,胖子也能飞翔。

父亲逼自己学小轮车

在夺冠后的第一时间,维尔玛第一时间冲向了一位老人,仅仅和他拥抱在了一起。事实上,这种景象在赛场上经常能见到。但有意思的是,维尔玛冲向的这位老人,不仅仅是她的教练,同时也是她的爸爸。“当然,也绝不仅仅是这两种角色,他还是我的司机、医生、保姆……”维尔玛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尔玛今年已经28岁了,当记者们问她“练小轮车多少年了”,她的回答令所有人吃惊——“22年!”

“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强迫我开始练习小轮车了,最初我完全不情愿,我说‘我不想练不想练’,但是没办法!”在老爸的指导下, 维尔玛练得很苦。由于小轮车属极限运动,有一定危险性,因此受伤是家常便饭,“我有没有哭过?当然,你去问问练小轮车的男士们,他们也照样哭呢,摔疼了哭得都像小孩子一样!”维尔玛苦笑着说道,还不忘展示自己的一些伤疤。

22年的练习经历,如今的维尔玛早已把小轮车融入到自己的全部生活中了。“练到最后你发现,你并不是和其他6名选手一起比赛,而是和你自己较量,你要时刻提醒自己,控制好!不要和别人碰撞,不要做蠢事……”

全力冲刺伦敦

今天,维尔玛轻松夺冠,并不是说俄罗斯队员实力弱,而是她的实力很强。据维尔玛介绍,她在14岁时就曾在世界BMX锦标赛上夺得青少年组冠军,此后一直是欧锦赛、世锦赛的常客。去年BMX小轮车世锦赛她夺得女子组第6名。所以,今天的比赛对她而言“实在是太简单了”,维尔玛表示:“我以为会像亚运会那么大规模呢,不过在这里可没看到中国队、韩国队、新加坡队……”

的确,大运会的舞台对于她来说,的确太简单了。维尔玛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伦敦奥运会,“当然是奥运会。”维尔玛说,“不过,要取得参赛资格真的是非常难,因为我太势单力薄了,在我们国家只有我这一个女子小轮车选手,总之我会全力冲刺……”而为了取得奥运会的资格,维尔玛在今天晚间,她就将离开深圳飞赴伦敦,参加在那里举办的小轮车世界杯,这是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