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柔好事成双 秦茜张洁为中国军团摘首金首铜

2011年08月14日14:04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军团的3金全部来自优势项目。除了秦茜,另外两金均出自举重项目,小将肖宏宇凭借挺举的优势,有惊无险地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名将黎立志则轻松摘走男子56公斤级金牌。不过,中国体操队未能出现在女子团体的赛场上,因为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中国女队因人数不足无缘团体赛,日本队获得女团冠军。而大运会首金不出意外地和中国无缘,意大利人鲁费尼“笑纳”了首金大礼,轻松摘得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的他表示这在“意料之内”。

天津女柔好事成双 秦茜张洁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大运会首金首铜

昨天,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柔道赛场上刮起一股天津旋风,天津女柔两名骁将秦茜和张洁在78公斤以上级和78公斤级的比赛中,分别夺得金牌和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和首枚奖牌。可以说,中国代表团在首日大运会比赛中“好事成双”,皆由天津女柔制造。

本次比赛是秦茜和张洁第二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届在塞尔维亚举行的大运会上,秦茜和张洁分别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的冠军。昨天的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秦茜打得顺风顺水,连胜三场,闯进决赛。

决赛面对韩国名将金誽永,秦茜始终处于优势,主动进攻。金誽永因为实力处于下风,只能采用被动的拖延战术。因为过于消极,金誽永被裁判两次判罚警告,白白送给了秦茜一个有效分。最后时刻,金誽永疯狂反扑,但秦茜有效地控制住了节奏,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成功卫冕,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稍前进行的女子78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天津小将张洁用一个干净漂亮的“一本”摔翻日本选手滨田尚里,获得铜牌。这是本届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奖牌。

秦茜和张洁目前都是中国民航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三的学生。赛后,秦茜对于自己能成功卫冕很激动,“很高兴能在本次比赛中成功卫冕。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真的很激动。这次参加大运会,目标主要是为即将在本月开战的巴黎柔道世锦赛做准备。从结果来说,算是很好地检验了自己的备战水平。”

对于秦茜来说,大运会的成绩并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她的目标还是放在了一年之后的奥运会上。“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吧,就是要参加奥运会。”

谈到奥运会,就不能不提到秦茜的队友兼对手佟文。在解禁之后,磨刀霍霍的佟文屡次在各种场合表示将尽全力争取奥运积分,目标直指2012的伦敦赛场。

两名高手,可能仅有一人能够搭上去往伦敦的班机,面对如此针尖对麦芒的较量,秦茜却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她说:“至于奥运会,我和佟文都是中国人,谁上都可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可以了。”

本场比赛之后不久,中国队就将起程前往法国巴黎参加23日举行的柔道世锦赛。而对于志在奥运的秦茜来说,大运会金牌或许可(微博)以算作“头彩”了。

本报记者 梁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