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走近大运颁奖礼仪志愿者 华丽转身倾倒观众

2011年08月14日10:43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走近大运颁奖礼仪志愿者 华丽转身倾倒观众

颁奖礼仪志愿者准备给获奖选手颁奖。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啸威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

身着“跳跃的华彩”颁奖礼服,女生美丽大方,男生帅气阳刚。昨天是大运会开赛第一天,颁奖礼仪志愿者在颁奖仪式上首次闪亮登场。颁奖完毕,退步,转身,扭头,女生的马尾甩出美丽的弧度。这个被命名为“华丽转身”的独特动作倾倒现场诸多观众。

本届大运会共有350名从全国各地海选而来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包括290名女生和60名男生。昨天,观众在13个场次的颁奖仪式中领略了他们的风采。大运期间,他们将在32个决赛场馆举行的306场颁奖仪式中颁发2000多枚奖牌。

帅哥引导员首次现身颁奖仪式

“一、二、三、四,转身……”昨天上午8时40分,记者走进龙岗体育中心,公路自行车比赛正在紧 张进行中。赛道旁边的临时休息室里,8名颁奖礼仪志愿者已化妆完毕,正在做颁奖练习。

记者看到,女生头顶梳个斜云髻,用蓝色发圈将长发高高地扎成马尾,配上白色为主调被大家形容为“倒挂的小酒杯”的颁奖小短裙,腿踏一双天蓝色高跟鞋,处处体现出青春活泼。男生个个身材挺拔,白衣白裤,中间系一条五彩腰带,凸显阳刚和活力。

男性担当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中还是第一次。颁奖仪式督导主任邴勇告诉记者,60名男志愿者负责的是女获奖运动员的引导和嘉宾引导。他们的加入,让整个团队多了一分阳刚之气,完整地呈现青春之美。

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因为是首次登场,路程又比较远,所以他们早上3点多就起床,4时多已在深职院集结完毕出发。8时,化完妆,大家就开始训练。

记者留意到,即使在休息时间,志愿者们也一直站着。“不累吗?”记者问,“我们害怕把颁奖礼服坐皱了,颁奖时一定要把最完美的姿态呈现出来。”志愿者回答。

有基里安爷爷参与颁奖真开心

上午11时40分,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户外进行。8名准备已久的志愿者正式登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分工明确:一男一女两名颁奖嘉宾引导员,两名帅哥负责引导女运动员,身后是3名美丽的“托盘手”。一举手,一投足,都赏心悦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让颁奖礼仪志愿者兴奋的是,颁奖嘉宾是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简短的仪式后,在临时帐篷搭成的休息室里,志愿者们兴奋地交流首次登场感受。担当嘉宾引导员田俊说:“基里安爷爷年纪大了,我特意走慢一些配合他,他冲我一笑,我心里特别自豪。”走在最前面的运动员引导志愿者陈嘉俊说,一开始有点紧张,嘴巴还有点发抖,不过瞬间就调整过来。为金牌获得者担任“托盘员”的志愿者姚嘉楠兴奋地说:“用托盘托矿泉水练了一个月,有这一刻,值了!”

6名喀山志愿者加盟礼仪团队

颁奖礼仪志愿者被分成20多个团队。大运会颁奖仪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团队编排有讲究——为了达到视觉上的协调美,颁奖礼仪志愿者的身高要与运动员相协调。身材高的志愿者会被编到篮球等项目的颁奖中去。

大运会赛程紧张,颁奖礼仪志愿者的任务也很重——平均每天有20至30场颁奖仪式,最多的一天有60多场。“那一天,他们可能连吃饭都没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有6名俄罗斯美女加入到颁奖礼仪团队当中。她们来自下一届大运会的举办城市喀山,旨在观摩和学习本届大运会颁奖礼仪的相关经验。她们个个身材高挑,青春靓丽,被编入足球和射击项目的颁奖当中。不久,市民就能看到这些黄头发白皮肤的志愿者出现在颁奖仪式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