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卡马乔战术太单一 国足又要推倒重建

字号:T|T

上海体育记者刘阳和姬宇阳就国足换帅,发表了各自观点,言辞中显得对卡马乔并不放心。

谈到卡马乔即将出任国足主帅,姬宇阳更多表示出怀疑,“我们知道有一张世界教练排行表,卡马乔的排名在前50,而老布在100多名。当然这可能是因为老布最近两年带欧洲顶级队比较少。卡马乔虽然带过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但都没取得什么成绩。所以我们不得不对他表示怀疑。”

刘阳则从技战术层面作了分析,“这名教练从过去执教的情况看,不太擅长打地面,有些高举高打直来直去。当年他在皇马下课,一大原因就是他的战术不符合皇马球迷的期待,非但成绩不好,踢得还不好看。”

姬宇阳进一步表现出担忧,“这不得不让我们有点担心,看国家队这两年,高洪波一直在延续和强调地面配合。而一旦卡马乔入主,很有可能一切战术又要推倒重来,有点半途而废的感觉。总觉得这次不是最好的选择,卡马乔也未必最合适。”

不过,曾在西乙征战的商毅则认为中国足球选择卡马乔是正确的,“在西班牙期间,尽管和卡马乔没有什么接触,但对于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卡马乔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都有不错的成绩,在西班牙国内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世界名帅,这一标准是相对的,中国足球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相差甚远,而卡马乔则是世界高水平的教练,这样世界级的教练放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就可以称之为世界名帅。”

商毅认为学习西班牙足球的路子是对的,“至少从我个人看来,选择西班牙教练,路子是对的。之前我们选择过东欧的教练,实际对于国足水平的提升效果并不明显。之前也学过巴西,我就跟随健力宝一起去过巴西学习。可是以巴西为例的南美足球给予了球员很大的自由度,这并不适合基础还不牢靠的中国足球。相对而言,以西班牙、葡萄牙为例的西欧教练思想和理念的传达更加直接。”

特约记者 鲁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