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大运旗手:努力冲击奥运会 做人要有体育精神

2011年08月14日05:49广州日报孙嘉晖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话中国大运代表团旗手王宇

运动员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一种精神,不管什么行业都要这种体育精神,只要有了这种体育精神,做任何事情也可以做得非常好。

——王宇

本报深圳8月13日电

清华学子、中国大运代表团旗手、跳高美男……当这些头衔、美誉集于一身时,王宇,这个土生土长的广东珠海靓仔,感觉有些不知所措。几乎在一夜之间,王宇成为媒体和公众追逐的热点人物。今天,王宇来到乔丹体育中国代表团接待中心,还原了当选中国大运代表团旗手的台前幕后。“能担任旗手,是一项至高荣誉,是一生中难忘的经历,”王宇告诉记者,“(我)不会把荣誉当骄傲,应该是一种激励。”

8月12日晚,深圳大运会在“春茧”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清华大学的王宇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出场。身材高、外形好、气质佳、成绩优、人气旺,这是一位旗手必备的五要素,前面4条王宇都已经具备,而当上旗手后,他也拥有了最后一条“人气旺”,可以说这个夜晚是他人生当中的“完美之夜”。

广州日报:大家都很关心你的成绩,你目标是怎样的?

王宇:在本科毕业之前达到2.35米,如果达到了,就继续训练冲击更高的成绩。我会尽力而为,能参加奥运会是非常荣耀的事情。

广州日报:除了成绩之外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王宇:更多就是交流,每次训练(我们)都在交流,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对手的学习、生活等等。

广州日报:从珠海到北京,这段经历大家很感兴趣。

王宇:我16岁去北京,那时候学习成绩可以上深圳大学,但男孩子不要老待在家里,雄鹰总是要有展翅的时候。练体育让我更加坚强,以前比较内向,接触体育之后比较外向,如果没有迈出第一步就不会有现在的一切。当时,喊累呀,想家呀,想爸妈,而且还哭过,长时间不出成绩,还会很迷茫,只能咬牙坚持。

广州日报:最近状态怎样,有希望冲击乔丹体育冠军奖金吗?

王宇:16日晚上预赛,18日晚上决赛;大运会上运动员的水平波动很大,有选手的最好成绩可以在奥运会上拿冠军,所以能否取得好成绩还不好说。

广州日报:有没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

王宇:我要和国内一位选手竞争一个奥运名额,需要超越2.28米,或者达到奥运A标,我就能去伦敦。

广州日报:从事体育运动这么多年,你的最大感悟是什么?

王宇:体育和文化是不可分割的,举个例子吧,很多运动员,运动成绩很好,但是不会说话、做人;从小一点说,比如训练的时候不仅仅是靠听教练话,还要有自己的思考和认识,要知道自己缺什么、为什么练了很久还是难出成绩。还有就是,这个社会不单单是需要优秀的运动员,也需要有知识的运动员,运动员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一种精神,不管什么行业都要这种体育精神,只要有了这种体育精神,做任何事情也可以做得非常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