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小将范琳琳:一直很紧张 要打出自己气势

2011年08月14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中国女排在13日晚以一场酣畅淋漓的五局大战,逆转赢下了欧洲劲旅德国女排,这给了处于低谷中的女排姑娘们一个很好的信心。在这支平均年龄仅22岁左右的队伍当中, 范琳琳是一个赛后还在不停地回味自己比赛时紧张心态的90后女孩,赛后说起自己的发挥时,她只是一个劲儿的表示,自己一直都很紧张,作为一名小队员上场就是去打出自己的气势。

对阵德国女排的第一局,范琳琳并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主力登场的是中国女排的重炮手 王一梅。然而由于这支年轻队伍缺少接一传的好手,当第一局打到中段,主教练俞觉敏发觉场上一传环节处于劣势时,果断用范琳琳换下了王一梅,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在前两局获胜,但这一换人举措还是成为了比赛逆转的一个开始。说起自己登场后的发挥,范琳琳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一开始有点放不太开,因为她们发球比较冲,自己在一传方面自信心还是不太够。”

不过后三局的比赛,范琳琳逐渐开始找到比赛的感觉,她的一传也很好的保障了中国队后三局的逆转。“我觉得就是因为接一传多了之后手感开始找到了一些,但接球时的信心还是不太够,这是我需要回来总结的。”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范琳琳29扣12中,成功率接近50%,作为替补登场能有这样的发挥,她自己感觉仅仅是还行吧,她说:“进攻方面还行吧,调整球时变化还是不太多,而且现在后攻穿插的也还偏少,这些都还是缺少配合的原因。”

不过作为队中众多90后小将之一,范琳琳对于这次逆转战胜德国队,还是很享受比赛的过程。“过程我觉得就是放开去冲对方,俞指导也没给我们太大压力,作为一名小队员就是上去打出自己的气势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