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副攻马蕴雯:最满意作为老队员没掉链子

2011年08月14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很爽”,在以一记漂亮的背飞得分帮助中国队拿到赛点之后,中国女排的副攻马蕴雯(微博)这样感叹自己的发挥。北京时间13日晚,中国女排在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第二场比赛中,苦战五局,最终以3-2战胜了德国女排,取得了一场漂亮的大逆转。泉州站首次登场亮相的副攻马蕴雯赛后表示,今天最满意的就是自己作为老队员上场没有掉链子。

在昨天以3-0轻取秘鲁女排后,中国女排在13日晚遇上了欧洲劲旅德国女排。6月初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就曾苦战五局,最终才以3-2险胜对手。大奖赛上初次相遇,双方都派出了较强的阵容应战,虽然同样以3-2战胜对手,不过中国队上场后连丢两局的表现让身为老队员的马蕴雯也捏了一把冷汗,她说:“我觉得今天一开始她们的发球对我们的一传冲击比较大,好在我们还是顶住了,后面三局大家发挥得都不错。”

第一局后半段,中国队副攻进攻不利,主教练俞觉敏果断用老将换下了年轻的 杨珺菁,这一举措很快收到了效果,马蕴雯单人拦死对方一个后排进攻,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谈起自己上场后如何马上发挥,马蕴雯表示:“我反正是随时准备上场,这些都看俞指导的战术安排。”

比赛结束,替补登场的马蕴雯拿下8分,帮助中国队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她感觉自己因为有段时间没有登场,比赛状态上还有些欠缺。她说道:“拦网还需要总结吧,进攻因为很久没有在场上和魏秋月配合,开始可能还有些生疏,不过我感觉整体还是不错的吧。”

逆转获胜,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可能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感受这样的艰难,全场7000名左右的观众,也给了她们无形的压力,马蕴雯作为一名老队员,上场后也给予了小将们自己的鼓励:“我觉得上去还是多给她们一些鼓励吧,技术上参与得不多,主要还是精神上鼓励多一些。”

说到对自己本场替补登场后,哪个环节最为满意,笑呵呵的马蕴雯开心地说:“最好的就是在上去的时候没有掉链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