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沙1队两连胜需警惕1弊病 2队延续敢拼风格

2011年08月13日1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第一比赛日,男子沙滩排球的比赛全面开打,由公天毅和周浩组成的中国一队以2-0分别战胜哥斯达黎加1队和日本队,取得小组两连胜,但他们在比赛中却暴露出了领先情况下过于放松的弊病。由李磊和李焯新组成的中国二队则是一胜一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

此次男子沙滩排球,中国队派出两队人马出战,其中山东大学男子沙滩排球队的周浩和公天毅组合在今年四月的大运会男子沙排选拔赛中取得第一名,从而获得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资格,他们的实力也是中国大学生中最强的。

公天毅和周浩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得十分出色,通过强攻、拦网和发球连续得分,以12-4遥遥领先对手。原本以为这是一场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但此后公天毅和周浩却突然失去了进攻的准心,公天毅还出现了连续击球的失误,反观哥斯达黎加队却打得虎虎生威,要不是开局建立起来的优势,那第一局极有可能被逆转。

第二局哥斯达黎加队紧咬比分,中国队始终无法将比分差距拉开,双方在前半阶段打成9次平分,不过公天毅和周浩经过及时的调整,始终贯彻发球破坏对方一传的战术。此战术屡见奇效,哥斯达黎加队1号阿尔瓦雷斯的接发球环节较为薄弱,公天毅和周浩每次发球就抓住这个点发,导致哥斯达黎加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第一次进攻,给中国队留下了机会,从而拿下比赛。

下午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也是如此,在以21-13轻松拿下第一局之后,公天毅和周浩在第二局中显得有些放松,自身失误过多,而日本队则稳扎稳打,不过幸好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略胜一筹。从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公天毅和周浩一定要集中注意打好每一个球,否则在之后的比赛中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有被翻盘的可能。

由李磊和李焯新组成的中国二队被分在了D组,他们的对手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在上午对俄罗斯1队的比赛中,两人面对对手的强攻毫不畏惧,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从而连扳两局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强大的俄罗斯队。下午对阵波兰的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李磊和李焯新所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和技术,相信他们在明天的比赛中会延续自己敢打敢拼的风格,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