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队包揽120公里公路自行车女子赛冠亚军

2011年08月13日18: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队包揽120公里公路自行车女子赛冠亚军

8月13日,深圳大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120公里公路赛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进行,最终韩国选手谷孙根(GU Sungeun)、孙熙晶(SUN Hee Jung)分获冠亚军。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3日电(廖宴思)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13日正式展开,上午7点30分,女子120公里公路自行车决赛在龙岗体育中心打响本届大运会开幕后的第一枪,经过长时间跋涉,韩国队具圣恩以3小时31分42秒的成绩摘下本届大运会自行车项目首金,韩国队孙熙贞和比利时安妮•阿奈兹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而夺冠热门、俄罗斯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冠军扎帕罗娃仅获第7名。

比赛在烈日和高温下进行, 34位运动员在长8.7公里的大圈道上骑行14圈后冲刺,这对选手的体力和耐力是极大的挑战。比赛结束后,选手们都显得疲惫不堪,但能完成比赛,他们均表示已经成功。与冠亚军擦肩而过的安妮•阿奈兹还打趣道,队里选择的黑色衣服令她吸收了很多太阳和热,身材娇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比赛。但是本次大运会唯一让她们遗憾的是由于该项目开始较早,导致她们错过了12日晚举行的大运会开幕式。

根据赛程,大运会首金将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项目或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项目中产生。可惜首金被男子公开水域选手“捷足先登”。对此, 具圣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金并不会对她带来压力或动力, 这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大运会,她的压力来源于自己,希望自己能表现好,给自己的大运会画上圆满句号。

27岁的具圣恩是韩国在读研究生,从事自行车项目13年,曾经获得世锦赛自行车室内场地赛第二名。本次比赛取得韩国队“开门红”后,具圣恩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她表示,大运结束后,她要作出更多努力准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争取获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具圣恩介绍,在韩国,他们基本上都上午学习,下午训练练习5个小时左右,过程较苦。她坦言,选择自行车并非初衷,是在老师的鼓励下进行尝试,后来慢慢喜欢上该运动并取得好成绩。

落选2004年雅典奥运会选拨赛曾经让她一度低迷,甚至想过放弃。她说:“那是一个艰难的日子,那时候我每天祈祷,每天鼓励自己,经过长时间调节才恢复心理状态。她笑称没有那次的坚持就不可能有伦敦奥运的比赛资格,很多时候,敌人并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采访结束时,具圣恩吸了口气,露出灿烂的笑容说,中国真的很大很美,来到中国,发现到处都是微笑,而且由于地缘关系,并没有觉得中国陌生,反而觉得很亲切,希望以后常来中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