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青春即是大运无敌的“排场”

2011年08月13日10:19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大运会的青春火焰在“春茧”的“世界之门”外熊熊燃起时,全世界开始为刚刚上演的“不一样的精彩”而大声喝彩!

不放烟花,不请明星,回归体育,回归仪式……从这一个个颠覆传统体育盛会开幕式的理念昭示世界开始,就始终有一种善意的担心在蔓延:离开了用财富打造的奢华和排场,深圳将靠什么实现“不一样的精彩”的承诺?

深圳做到了!因为和一切的财富和奢华相比较,青春本身就是无敌的“排场”!

在生命的过程中,青春代表着无限的未来,青春代表着不尽的憧憬,青春代表着无畏的气魄,青春代表着无私的胸怀,青春更代表着敢于颠覆一切传统的勇气。

青春深圳承办青春大运,是对最美好的青春最有力的张扬!

只有青春深圳,敢于把已经走向奢华、排场的体育盛会开幕式,从商业化的歧途拉回到“回归体育,回归仪式”的正轨,让运动员不再是开幕式的配角,而是这场青春盛典的主人。君不见,运动员破天荒地在入场式上拉出了“深圳,谢谢你”的横幅,这是青春对青春的由衷褒奖。

只有青春深圳,才会把一张青春笑脸作为本次大运会的吉祥物。因为始终崇尚“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深圳,最理解年轻人纯真的笑脸所代表的自信是多么可贵。

只有青春深圳,会选择把互联网的典型标志@,作为开幕式舞台的造型,会选择把自由奔放的街舞和城市绿道上的自行车手,作为开幕式表演的节目,会选择让骑着自行车环游中国宣传环保和大运理念的普通大学生,把大运会圣火带入开幕式现场。因为,青春从来都是新生活最有活力的创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新科技、新理念、新生活,永远是青春最广阔的人生舞台。青春英雄从来不需要用财富和虚荣来证明,而只需要理想和执著。

只有青春深圳,才会把点燃大运圣火的权利,共邀来自五大洲的青年一起完成,因为梦想是青春人生最宝贵的共同财富。

也许,看惯了体育盛会日益奢华的排场,或不会用心关注网络虚拟火炬传递过千万人的创举,不会在意用1100万个旧矿泉水瓶搭建的运动员座席的环保意义,更不会计较15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引导员的服饰,均来自从全世界征集而来的大运会海报……但是,历史将会为青春深圳记录下这难忘一刻,时间将会证明青春所代表的无敌“排场”的意义。

那扇面朝大海的“世界之门”,已经永远地打开,正如永远向全世界开放的青春深圳。

“不一样的精彩”已经“从这里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