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杰斯杯费什送蛋胜瓦林卡 特松加挺进半决赛

2011年08月13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美国一哥费什鏖战三盘以6-3、6-7(8)和6-0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成功晋级四强;而上轮战胜费德勒的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以两个6-4击败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同样拿到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什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在亚特兰大赛中获得冠军又在洛杉矶赛中获得第亚军之后,本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8位,取代罗迪克稳居美国一哥的位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瑞士快车瓦林卡,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费什在2007年纽黑文站的八强战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费什开局阶段的状态保持得不错,首盘比赛他尽管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了4次破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抢7局中双方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瓦林卡才连得2分以7-6(8)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费什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得手,最终美国名将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费什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4爆小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师系列赛的四强。

另一场比赛中,上轮战胜费德勒的赛会13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迎战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两人过去4次交锋特松加保持全胜,今日比赛中法国名将的优势依然比较明显,首盘比赛中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顺利的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依然牢牢控制着比赛的局面,他成功轰出了7个ACE球,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