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伤病客观存在 但我仍会坚持打完比赛

2011年08月13日0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女排结束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第一场比赛,经过1小时6分钟的战斗,年轻的姑娘们以25-16、25-20和25-13战胜了来自南美的秘鲁女排。赛后,中国队队长、主力二传魏秋月表示自己的伤病虽然客观存在,但还是会坚持打完全部比赛。

大奖赛第一站中,中国女排虽然首场战胜了哈萨克斯坦女排,然而在后两场接连负于了塞尔维亚及美国女排。不佳的表现让队员们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能够在本场3-0完胜对手,队长魏秋月感觉还是比较满意:“通过上一站很艰苦的三场球,对于我们全队来说也是找到了更多的差距和问题。今天这场球中,我们也是不断地变化阵容,尽可能的发挥出我们自己的一些技战术打法,我想这个阵容还是需要整个比赛来磨合和提高的。”

整场比赛,秘鲁女排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虽然也曾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获得过短暂领先,但中国女排都及时通过换人或暂停等方式,调整了场上状态,最终取得胜利。对此,魏秋月也认为第二局在被冲击的情况下,场上还是会有一些不稳定,不过全队调整得很及时,“大家逆转得还是比较及时,没有放弃每一个球,我觉得今天反击还是抓得不错。”

第三局,对手开局便取得了5-0的领先,秘鲁队长克尔迪别科娃通过找人的发球冲击着中国队的一传, 王一梅 惠若琪都出现了一些波动性的失误,中国队用 范琳琳换下王一梅,改变了场上的局面。魏秋月说:“她们开局时14号队长的发球具有很强的攻击性,特别是在我们第一轮一传阵容不是很强的情况下,一度被压制,我们也是不断通过换人来调节场上的节奏。接一传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我觉得对我们挑战也会越来越强。”

大奖赛前,魏秋月和王一梅的伤病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教练组的排兵布阵,不过两名老队员还是坚持打完了大部分的比赛,谈到自己的伤病,魏秋月说虽然这些困难都客观存在,但自己还是会努力克服。“前一段因为腿伤在队伍中经过了一些调整性的训练,对于我来说,大奖赛到后面对手也是越来越强,也需要自己在体力和场上感觉都需要磨合,伤病肯定还是存在,不过我会坚持打完全部比赛。”

伤病一直是困扰着这些年轻的“老队员”的主要问题,目前女排处于低谷,面对着较大的压力,能够在此时挺身而出,坚持作战,像魏秋月和王一梅这样的队员让人不得不尊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