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开始 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2011年08月12日20:1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开始 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8月12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开幕。图为观众陆续抵达开幕式现场。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今晚20:00,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深圳揭幕。在“春茧”体育场预期近两个小时的开幕式中,将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在今晚这场不请明星、不放焰火、回归仪式的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将处处体现“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石刚透露,深圳湾体育中心“既有360度内又有360度外的全方位表演空间”。

“世界之门”位于“春茧”东面,宽110米、高26米,由365块可以翻动的LED屏幕组成。开幕式开始后,屏幕打开,成为演员的表演舞台;屏幕关上时,世界之门就变成了一个硕大的屏幕,各种影像将在屏幕上陆续呈现。而当大门打开时,深圳多姿的夜景便也融入场馆之中。

与以往运动会开幕式演变成“文艺盛典”不同,深圳大运会将立足回归体育精神,回归运动会仪式本身,让参赛运动员成为开幕式的主体,文艺表演仅是运动会仪式的衍生。在开幕式上,观众看到的文艺表演节目不会太多。而且,没有明星。

参加大运开幕式的八成都是学生,其中还包括升旗手和鼓乐手。为了突出深圳大运参与平台的广泛性,参与演出的大部分都是非专业的演员,其中小提琴手也是一名大学生,钢琴表演者也是一名学生。所有的演员都经过了层层选拔。

在大型体育赛事中,点火仪式总是备受瞩目。深圳大运会的主火炬手是谁、将如何点燃目前都还是一个谜。目前,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易建联的呼声最高。很可能由他们中的一人点燃“世界大门”外的开幕式火炬塔。

随着大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大运会这场即将呈现给全世界的青春盛典,就将在深圳这座中国青春而最具活力的城市上演。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共收到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注册人数为11901人,其中运动员为7865人,随队官员为4036人。东道主中国队参赛人数最多,共有505名运动员,其他规模较大的代表团有俄罗斯、日本和美国。

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其中包括田径、游泳、三大球等21个奥运会项目。大运会第一枚金牌将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或女子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中产生,预计首金产生时间在明日10时30分左右。

中国大运代表团冲击金牌榜首位的最大对手是俄罗斯。在最近几届大运会上,中俄轮流占据大运会金牌榜头把交椅。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中国队凭借主场优势以54金25银25铜高居榜首。上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了22枚金牌、21枚银牌、15枚铜牌,输给俄罗斯,列金牌榜第二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